小孩与父母一起上街 被港警呛非法集结(图)

发表:2019-10-06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禁蒙面法》生效之后,香港巿民连一家几口出街吃饭都有可能犯法。
原来,《禁蒙面法》生效之后,香港巿民连一家几口出街吃饭都有可能犯法。(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6日讯】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处理不来反送中活动,于是不顾民意《禁蒙面法》引爆众怒,而且遭到执业大律师表示此举违宪。昨日在香港大埔,一对应该为父母的巿民带着一个仍然在踏三轮车的小孩在跟港警对骂着。期间港警大声警告他们是“非法集结”,还用强光直射女士的眼睛。原来,《禁蒙面法》生效之后,巿民连一家几口出街吃饭都有可能犯法。

港府《禁蒙面法》引爆众怒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4日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公布《禁蒙面法》从5日起,港警截查有权要求参加示威活动者除下面罩,违者最高可被罚款2.5万元,或监禁1年,亦有例外。(详报导:快讯:港府订立《禁蒙面法》 违者最高判1年)

随后,香港十多个地区发生激烈冲突,入夜一名14岁少年中枪;大批市民4日下班后赶到超级市场“扫货”,购买冷藏食物及蔬菜以备不时之需;更有民众宣布“香港临时政府宣言”。(详报导:《禁蒙面法》生效 香港暴力升级 便衣警察枪击14岁少年港民开始大量囤积食物 示威者宣读“临时政府宣言”逼上梁山!香港示威者宣布成立“临时政府”)

还有香港网友在讨论区上号召300万港人今日上街游行,(详报导:【直播】港民反《禁蒙面法》号召300万人大游行)

警察当街喝骂一家三口非法集结

在影片中可以见到,5日在大埔,一对应该为父母的香港巿民带着一位踏三轮车的小朋友,结果港警竟然大声警告他们是“非法集结”。旁边的民众看不过去,纷纷帮忙呛回港警。

执业大律师:《禁蒙面法》违宪

香港立法会前议员、执业大律师吴霭仪表示,香港行政长官在《基本法》中毫无任何擅自立法或者制定规例的权力,特首擅自订立任何紧急规例皆属于违宪。此外,特首所通过的法令若跟《基本法》所保障的自由、人权互相牴触,那也等于是违宪、违法。此举就像是当初推动送中条例一样,会招来更严重的反效果。

在《基本法》的宪政里面,唯一能制定紧急法律的是中国全国人大,并根据香港进入紧急状况的判断,在港颁布若干中国法律可以执行,但也限于既定的中国法律,而非随便紧急立法。

特首可以闭门开会,独裁立法,必震撼国际商界和在港的有钱人的信心,并启动资产转移和离岸户口,引爆金融风暴,给跨国财团打劫香港的伏笔。小市民要做好资产避险,做好准备。

叶刘淑仪与杨岳桥讨论《禁蒙面法》精华片段

香港执业大律师、现任公民党党魁、立法会议员的杨岳桥表示:《禁蒙面法》是无戒严之名,但有戒严之实。在颁布禁蒙面法之后,市民抢购粮食、商户关门、柜员机挤提,是六月以来从未出现过的现象。就算在十月一日之后,也没出现过。很明显,香港人恐惧的不是蒙面法,而是让林郑手握无上权力的紧急法。

台湾基进:《禁蒙面法》形同戒严

对此,台湾基进在脸书上表示,“这个做法,已经形同戒严了。”台湾曾走过的白色恐怖,正在香港一一上演,“香港的民主,在今日正式划下句点。”

台湾基进强调,尽管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势,港人依然没有放弃,仍选择在5日下午发动“全民蒙面游行”,向国际社会求援、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香港即将戒严。“被中国蹂躏的人民还没有放弃,我们要一定好好记住这一刻。一起保护我们的台湾、我们的家园。”

民进党立委:《禁蒙面法》有5大失败点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认为,港府推动的《禁蒙面法》有5大失败点:一、既然送中条例已推行失败,那此法等于再送个理由让港人继续上街抗议;二、若港民愿意接受行政罚,几十万人上街如何开单;三、如果港人也愿意受刑罚而入监服刑,监狱要如何吸收这几十万人;四、若因为移送法院的人数过多,无法消化,等于执法失败;五、如果法院有判决蒙面港人胜诉,等于法律失效,港府将如何自处?

网友:林郑正在赌最后一铺

有位网友表示,林郑由始至终都不敢出,因为明显知道紧急法=特首权力无限大=一国两制已死,而这个是她的最后招数(若不考虑共军)。然而,示威行动愈演愈烈,林郑搞不定了,她就要引用紧急法。

现象:N个商场关闭;超市、7-11关闭;党铁停止。
警察:两日无论行动和言语都比之前克制了小小。
政府:珍惜香港,与激进示威者割席(终于讲出口了)。
cctvb:不断重复示威者的行为画面,再录影街道冷清。

其实是想通过现象塑造出香港变成死城的画面,再用cctvb去教育大众这个现象是示威者造成的,而政府讲话同警察变克制其实是合情合理化禁蒙面同紧急法。不过个人认为她赢的机会不大,原因有三:

1)港警滥暴滥捕了4个月,这两日洗白会有多少香港人信呀?
2)搞到香港死城了,可能有人会责备示威者,但是肯定更加多的人会说林郑是揽炒之母(附注:揽炒意指两败俱伤)。
3)与激进示威者割席?由day1开始连登讨论区上的网友已经说都不割席了。

最后香港人,加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