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挺《禁蒙面法》 网军辱抗争者 港人愤怒(图)

发表:2019-10-06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市民在反送中游行中喊出“驱除共党,还我香港”、“天灭中共”等口号。(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禁蒙面法》10月5日生效引发港人愤怒,全港18区都出现民众抗争。但北京官方、大陆媒体却一面倒力挺禁蒙面,微博网军更是“火上浇油”引人哗然。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0月4日引用《紧急法》,绕开立法会监督直接宣布,自5日零时起实施《禁蒙面法》,禁止市民戴口罩或遮住脸庞。

但几乎​​同一时间,中共官媒《环球网》刊出评论<香港通过《禁蒙面法》,击中暴力的七寸>,声称坚决支持港府订立《禁蒙面法》,同时认为该规例可维护香港法治。该评论还批评西方国家反对《禁蒙面法》,是没安好心、满肚子坏水。

诸多大陆媒体紧跟表态,包括《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均发文力挺《禁蒙面法》,《环时》总编辑胡锡进更在微博呛声说,“好的很”。

网友也发表极端言论,如所谓的“要做就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暴徒们失去了最后一块遮羞布”、“不应该是结局,只能是开始”。

对于《禁蒙面法》5日生效,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公室(简称:港澳办)及香港中联办稍早也表示支持港府,同时强调:“坚决支持”、“很有必要”。

对于大陆方面的一系列言论,引发不小争议。

有网友质疑大陆微博一面倒的支持,不乏官方煽动、“网军”挑拨,蒙蔽了不少普通民众;也有网友指责中共官方利用宣传工具扭曲、抹黑香港反送中事件,让大陆人民无法了解香港真实情况。

有网友说,“在中国共产党数十年教育、宣导及压迫下,中国人民已经失去坚持是非的勇气,明哲保身及迎合权贵已成为生存的基本信条,因此出现挺香港政府既出强硬手段的网络声浪并不为奇。”

也有网友认为,“香港人对抗专制极权的意志不是中共可以压下来的,或许这将是一场长期的抗争,但歴史告诉我们,推翻独裁政权并不是奇迹,因为政治权力的维持必须仰赖被统治之人民的服从,而现在绝大多数的香港人已不服从港府及港府背后的中共极权,推翻这个独裁政权是迟早的事。”

外界留意到,在林郑月娥宣布《禁蒙面法》生效的同日,反送中抗争者宣读了香港临时政府宣言,中共政府对此尚未作出回应。

但自由亚洲电台及香港社交媒体消息称,10月4日下午港府宣布订立《禁蒙面法》后,香港市区多处地方大塞车,有中共驻港部队卡车满载着军人,在香港和九龙闹市巡逻。

据香港市民传播的照片显示,在香港仔隧道有大量军车通过。

其实,中共“十一”阅兵前,香港连登讨论区上就有自称是海关关员者披露,9月29日有9辆大型绿色货车运送军用物资至香港,而8月以来的载货清单显示,不断有同样的军用货车入港。

外界质疑,中共暗中运送的是大批武警和军备,旨在为镇压香港示威者做准备。

本月初,英国路透社也报导,北京秘密将驻港兵力增加一倍,从原来的3000至5000人增加到1万至1.2万人,以应对日益严峻的香港局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曾分析,中共出兵香港的后果是毁掉香港繁荣,而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一旦被毁,则会引发一场金融大灾难,对本已岌岌可危的中国大陆经济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对于在香港有着巨大利益的中共权贵们来说也是巨大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