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市值已蒸发600亿 十一长假又坑了出游民众(图)

发表:2019-10-04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馆房间示意图
今年第二季度,携程市值蒸发600亿元人民币。图为旅馆房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最大的旅游服务平台携程可谓是麻烦不断,捆绑销售、大数据杀熟、亲子园虐童案一件接着一件。今年第二季度,携程市值蒸发600亿元人民币。这个十一假期才过去一天,网络就炸开了锅,携程系统崩溃,出游民众被坑,有人拖家带口流落街头。

携程在手,说走就走。”这句著名的携程广告词,在这个假期的第二天,被改成了“携程在手,说走就走,然后,露宿街头。”

据《澎拜新闻》10月3日报导,10月2日晚间,微博平台有大量网友爆料称携程住宿订单无法确认。当日正值假期出行高峰,有微博网友称已付款的订单在携程app上显示未支付或订单不存在,预订的酒店无法入住,想退也退不了,客服电话几个小时也打不通。最后,有人只能拖家带口露宿街头。

携程方面回应称是因系统出现bug,目前已经修复,但官网和官方微博并未对此作出说明。微博上,不少网友表示要求携程赔付双倍损失,甚至要去起诉。

《中国基金报》报导说,近年来,携程收编艺龙、去哪儿,占据了国内在线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但近年来因为“大数据杀熟”、捆绑销售、亲子园虐童等公共事件站上舆论焦点,消费纠纷不断。

2017年,演员韩雪曝光携程捆绑销售保险,并提醒大家“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此后,携程被曝捆绑销售引起大量讨伐之声。

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2018年5月曾公开表示,订票搭售引起的风波问题,说明携程以用户为中心的准则出现了偏差,将及时纠正。

2019年3月份,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携程利用大数据“杀熟”,出售的机票不但比航空公司官网贵出很多,还以二次支付无票,要求重新选择的方式,让消费者以更高的价格购买机票。

面对质疑,携程致歉说没有大数据杀熟,二次支付无票是系统Bug,携程将赔偿所有受损用户。但消费者并不买账,讨伐的声浪不断。

2018年3月,携程因收取客户高价退票费,被深圳市监委通报批评。深圳市民王女士通过携程预订了价值48422元的突尼斯8日二人私人行,但因私无法出行,下单不到20分钟后,致电携程希望取消订单。

携程客服以“机票已经出票”为由不予取消,并称如果要取消,就要收取2人一共18524元机票费作为退票费。

王女士当晚通过航空公司官网并未查询到机票出票信息,且每张机票价格仅为6415元(退票不收税费),但携程方面提出的退票费为每张9262元,比原价高42%。

3月29日,携程公司向深圳消委会提交了“情况说明和整改承诺”。携程CEO孙洁携携程华南区总经理、深圳总经理一行三人在深圳消委会的沟通会上当众道歉。

2017年,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幼儿芥末。2018年11月,上海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因虐童被判刑。

2019年9月10日,携程公布了二季度的业绩,季度营收为87亿元人民币(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营业利润同比大增84%至13亿元人民币(1亿9400万美元)。

财报公布当日,携程股价跌幅扩大至6.29%。9月26日,携程宣布其大股东百度将出售公司三分之一的股票,当日携程股价大跌。

今年二季度以来,携程股价已下跌31.47%,市值蒸发约60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