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70周年 北京“监狱庆典” 香港民众流血称国殇(图)

发表:2019-10-04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阅兵(网络图片)
阅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北京“十一”期间施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天安门附近多条道路封锁,严格的安保。几乎大部分二环路以内的地区都处于交通管制状态,行人和车辆都禁止通行,商铺关门,北京地铁一号线全线暂停。等于在一个大监狱里搞“庆典”;而在香港,至少两名警察举枪,一名18岁中学男生中实弹受伤。香港医管局表示,截至晚上10时,有66人送院,两人情况危殆。

BBC报道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举行庞大的阅兵仪式,这是习近平任内首次举行建政庆典阅兵。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多名建制派政客、商界代表以及香港警队多名成员出席了阅兵仪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没有外国领导人被邀请参加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

然而,香港民阵10月日发起的“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游行却遭港警拒绝,为此,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1日表示,对于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任何的执政者也都要仔细地倾听,也要尊重民意。

这一天,香港全城气氛紧张,商业活动停顿,公共交通大幅被中断。市民自发上街以“没有国庆,只有国殇”为主题的示威游行,多区发生警察与示威者的暴力冲突。至少两名警察举枪,一名18岁中学男生中实弹受伤。香港医管局表示,截至晚上10时,有66人送院,年龄介乎11至75岁,两人情况危殆,两人严重。

在香港,示威者林小姐称自己支持和平示威,但她看见这么多示威者到前线与警察冲突,感到必须走出来,直至香港政府满足“五大诉求”为止。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