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和Puma创办人是亲兄弟 势不两立60年(视频)

发表:2019-10-04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didas和Puma创办人是亲兄弟 势不两立60年。
Adidas和Puma创办人是亲兄弟 势不两立60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就算没有在运动的人应该也听过AdidasPuma这两大运动品牌吧。虽然两个品牌看似只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不过你知道它们其实是由一对德国的亲兄弟分别创立的吗?这对兄弟本来共同创立了一间公司,但后来却反目成仇,而这个仇一结就是一辈子。

1900年前后,鲁道夫·达斯勒(小名鲁迪Rudi)与阿道夫·达斯勒(小名艾迪Adi)出生在德国一个名叫“Herzogenaurach”小镇的鞋匠家庭里。在家族薰陶下,弟弟艾迪很快就迷上了制鞋产业,1920年时,弟弟继承了父亲的公司,并在母亲的洗衣店研发出他的第一双运动鞋,后来哥哥鲁道夫加入了公司,于是公司便改名为达斯勒鞋厂(Gebrüder Dassler Schuhfabrik),专门从事运动鞋的设计和制造。

哥哥是一位十分优秀的销售员,弟弟则是在制鞋上非常有才华,因此他们两人一个卖鞋、一个做鞋,搭配的十分完美,由于他们生产的鞋子质量非常好,所以销量也逐渐成长,不过野心很大的兄弟俩还是一直在思考要怎样才能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鞋子,最后弟弟想到了一个完美的答案。

原来弟弟找到了美国田径传奇杰西欧文斯(Jesse Owens),并向他推荐了自己做的鞋子,杰西在试穿了以后惊觉这双鞋子“轻到好像可以飞起来”,于是他一口答应,并穿着这双鞋子登上了柏林奥运会且一举拿下4面金牌,这也让达勒斯家的鞋子销量一夕之间爆增。

后来德国陷入了二次大战,兄弟俩就像当年许多德国人一样加入纳粹,尤其哥哥鲁道夫对纳粹比较热衷。1943年家乡受到盟军轰炸,哥哥一家先躲进防空洞,接着弟弟一家也来了,没想到此时弟弟抱怨了一声:“那些混蛋又来了。”他指的是盟军轰炸机,哥哥却以为是在抱怨他们一家,兄弟俩从此有了嫌隙,再加上两人的妻子弗里德尔(Friedl)和凯蒂(Kathe)非常不合,妯娌因素让他们之间的相处充满摩擦。

二战之后,两兄弟都被送到了美国,但却受到截然不同的待遇。弟弟因为在1936年对美国明星运动员欧文斯的帮助,让他到美国之后得到英雄式的待遇,得以在美国继续发展他的运动鞋生意,而哥哥鲁迪却被当成战俘关到了拘留营,在里面待了12个月才被释放。哥哥当时是因为身为纳粹党卫军被抓,他很果断认为一定是弟弟告密,两人因此决裂,从此势不两立。

1948年某一天,哥哥招来公司员工并宣布两兄弟将各走各的路,要员工自己选边站,后来他带走了1/3的员工,另外在原址500公尺处成立了“Ruda(后来才更名为Puma)”公司,而弟弟艾迪也将原来的公司改成现在的Adidas(Adi+Das,他的名字与其姓氏的组合)。

Puma
Puma(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传闻,他们规定自己的员工绝对不能穿对方的品牌,甚至不能和对方的员工结婚,完全是势不两立。而当地居民也分成了两派,小镇居民的感情变得十分不平和。这对兄弟的恩怨直到生命终结都没有解决,所以即使他们被葬在同一个小镇,但也吩咐后代让他们“尽量离彼此最远”。

一起来看看精彩的影片吧。总觉得一对成功的兄弟就这样分裂好可惜啊。

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