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逊研究员:对中共的关税必须永久化(图)

发表:2019-10-03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
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五大智库之一、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周三(10月2日)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说,从长远来看,美国对中国(中共)的关税必须永久化。

同时接受采访的瑞银(UBS)执行副主席杰布·汉萨林(Jeb Hensarling)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尚佳,“但关税战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策略,我们不清楚结果会如何,”他说。

不过,对比美国和中国的筹码,美国多出4195亿,就关税战而言,输赢是显而易见的。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的数据,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是1201亿美元,美国对中国的进口额为5397亿。也就是说,美国的筹码比中国多出4195亿。但是美国大企业、华尔街为了赚取更多利润更倾向与和中国达成协议,在美国替中共努力游说。并且,美中贸易逆差在2017年是3754亿美元,到了2018年美中贸易战的大背景之下,美国跨国企业不仅没有缩减从中共国的购买,反而比上一年增加了345亿美元,虽然出口也增加了96亿。

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伯丁周三(10月2日)对CNBC表示,现在对中国的关税是临时的,为了使制造业回流美国,就应该使得对中国的关税永久化。原因是,首先中国不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其次美国在国防部门使用的经费约每年8000亿美元,这些钱应该促进美国的制造业,在美国使用,这样才能使制造业回流。

他说,美国有数千亿美元,特别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 world index)有20%的钱投资到中国,也就是说共有4000亿美元进入中国,这些钱实际上可以投资到美国。美国可以很高效地生产,资源不是象中国那样受国家控制,而是由市场自由决定,因此美国应该聚焦于重建美国制造业。

斯伯丁还表示,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美国丢失了7万个工厂,1300万份工作。美国经济当然可以发展得更好,但是我们必须将资金投给美国。联邦公务员退休储蓄计划的委员会明年要把美国人401K的20%资金投入中国。那样的话,美国军人的退休金要投给一些制造武器的中国公司,而某一天美国军人可能与这个国家作战。这是美国面临的一大挑战。

“因此,美国人必须长远地看待问题,不仅仅是短期的贸易战,”斯伯丁说。

上周五(9月27日)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员正考虑采取一些措施,限制美国对华投资,包括让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以及阻止美国政府养老金投资中国市场。

美国财政部周日(9月29日)回应说,“政府目前不打算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9月30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该报导为“假新闻”,并谴责了这一行为。他说,有消息来源的报导才可被相信,如来自财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人的具名消息才是真实的。彭博社在周五放出那样一个大消息,其它媒体不得不跟进,于是股市动荡,大笔的股票和资金易手,这是不正当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