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广角 风雨前不宁静 各方均无退路(组图)

作者:王维中、邢亚男 发表:2019-10-03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替天行道,为自由而战。
替天行道,为自由而战。(摄影: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记者王维中、邢亚男采访报导)共建政70年当天,超过10万港人无惧警方反对,上街哀悼“国殇日”。

港民:明白要做该做的事

带着面具的郑先生表示,国殇日怎么能去庆祝?他不满中共自1997年接管香港后不段干预香港事务:“从各方面我们都看到所有政策全部倾斜向中央,也收购了我们很多公司、商业大厦,企图用它的影响力控制我们不能出来游行示威,威胁解雇我们或断绝我们的工作,国泰就是好例子。”

王太太带着10岁的儿子上街,“昨天跟我说:妈妈,我明天要出来游行,我说行,没问题。现在我们知道该做的事就要去做。”小朋友表示政府很过分:“拘捕了还打示威者,想伤害人,是不对的。如果今晚有警察打市民,我会很不开心。”

结束专政,还政于民。
结束专政,还政于民。(摄影:周秀文/看中国)

警察:实弹向年轻人射击

10月1日当天,警察与市民在荃湾附近爆发冲突,尽管1名警察在冲突当中已经手持装有橡胶子弹的枪枝,腰间也有胡椒喷雾等非致命武器,但依然手持左轮手枪近距离向一名年轻人射击。

在各界谴责声中,香港警方声称这属于“合法”开枪。但根据联合国相关警察执法规范,唯有面临着死亡或遭受重伤的威胁情况下,警察才可以使用合法枪枝自卫,并且必须要有向天鸣枪等警告的动作之后,根据案发现场情况再选择是否开枪。从现场画面看,港警显然违反了相关规范。

视频画面显示,这位年轻人中枪倒地后,一名示威人士试图靠近帮助伤者,却被警察打倒在地。其他赶到现场的警察则至少有2人持枪指向市民。

曾受过枪击训练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表示,该名学生中枪后,在地上呼救,但现场警察并不理会也不施救,约3分钟后才上前了解情况。他表示警察此种行为让人不能接受。

港警违法联合国相关警察执法规范。
港警违法联合国相关警察执法规范。(摄影:李天正/看中国)

学生:为手足感到自豪

中枪者是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18岁的男学生曾志健,子弹只差3公分打中他的心脏。在接受手术后,曾同学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现转至加护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民间记者会联同多个反修例组织,以“自由之心不死,奈何以枪毙之”为题,选择在曾志健的学校外召开联合记者会,记者会上首先播放了警方开枪的片段。

发言人表示:“从不同媒体片段所见,抗争者的武力根本对魔警丝毫未损,而该魔警在抗争者后退时主动冲前并对其胸口开枪,不但完全违反‘出于自卫’的前设,意图谋杀抗争者的动机更是昭然若揭。”

曾志健的校友陈同学表示,健仔是他们师弟妹心中的榜样。在这场反送中运动中他全心全力投身运动:“身为师弟妹,作为他手足,我们为健仔感到自豪。”

医生:入院伤者是好后生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逾百日,警暴已成常态,超过千人被捕,受伤入院个案亦近900宗。面对大量伤例,有公立医院医生归类了港警五大暴行:示威者被乱棍殴打至头破血流、脾脏出血以及一度急性肾衰竭;示威者身体有多处皮外伤或骨折;示威者遭暴力反手令膊头及手腕脱臼;示威者遭警察用膝头或整个人压住,导致颈椎受伤或锁骨骨折;示威者被警察踩手至手指断骨。

公立医院陈医生(化名)表示,当了十多年医生,见惯生死,也见惯了血淋淋的场面,但过去3个多月,每一次见到示威者被送入院,都很心痛,“情绪上最令我触动的是,好多伤者,他们是好后生,而他们受伤,是我们纳税人出粮给警队造成。”

宣言:别无选择地反抗

是他们决意与民为敌,迫使我们别无选择地反抗。
是他们决意与民为敌,迫使我们别无选择地反抗。(摄影:李天正/看中国)

10月1日,有香港网友发出了“2019香港前线行动宣言”,宣言称:

“香港自1997沦陷廿二年,虽已多番经历港共政权硬推恶法及种种与港人为敌的恶行,但这三个多月来明目张胆地践踏港人基本人权与自由的程度,可谓前所未见。……我们必须在此强调,始作俑者,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及港共傀儡政权。

是他们,为了一条逃犯条例,竟以无日无之、无法无天的警黑合作,以极其过份及无必要的暴力镇压示威者,公然漠视法纪,侵犯人权。是他们,为了掩饰政权及其鹰犬的错失与罪行,不停散播毫无廉耻的谎言及谣言。……是他们自己公然违反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是他们决意与民为敌,迫使我们别无选择地反抗。”

海关:军用物资运入香港

9月29日,香港社交平台连登上有网友发帖“海关关员一手料”披露,中共已将军备不断运入香港,贴文上传了一大叠运送军用物资的载货清单。网友还上传了一张疑似军用的大型绿色货车照片,写到:“今天有9架货车,全部运的是中共军队的军用物资”。

贴文提醒大家,要记住这款绿色货车的类型,以及货车上的公司名称“湛江霞港康泰运输有限公司”。该网友透露,“督察说有没有运人不知道,但每一辆车都是这个牌头,都是绿色货车和这间公司的名称。六联的货物清单全部写的是军用物资。全部文查都放行。(海关在检查汽车的环节一律盖章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