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修炼得道 为什么要“滋润人身”?(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19-10-03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修炼得道为什么要“滋润人身”?
溟涬深藏大道根,槁形存志默然昏。(图片来源:Pixabay) 

张润子,不知他的本名和籍贯,只知道他往来于嵩高山(今河南嵩山)中,常常在道教宫观中干活而不要任何报酬。他常年都穿草鞋、纸衣,且“寒暑不易”。唐宋之时,确实有贫困者和一些苦行的修炼者是穿纸衣的,宋代古籍《文房四谱・纸谱》中就记载“山居者常以纸为衣”。他经常对人说“人身要滋润”,大家难解其意,久而久之就称呼他为“张润子”。一些人知道他是修炼人,想细细询问他的修行方法,可除了一句“人身要滋润”外,就是一些更加听不懂的话。

张润子曾写过一首诗:

溟涬深藏大道根,槁形存志默然昏。霏霏雨洒昆仑路,浩浩风轰瀚海门。

日月气交金鼎暖,乾坤爻动玉炉温。须将此理生前炼,莫学凡夫死后论。

后来,他又来到郑州的新郑(今河南新郑市),找到一户李氏人家去当佣人了。北宋徽宗崇宁三年(公元1104年),辞李氏而去,临别时留下一首颂曰:

学勤于初,成之有余。一身常润,百海不枯。

道隐元冥,鷇(kòu)食鹑(chún)居。精成功毕,复我清都。

辞李氏而去的当天,他对徒弟说:“玉皇有诏,吾升天矣”。话音才落,只见他所住的房舍东南方的大槐树上,出现“五色云,天乐之音”,张润子飞了起来,“乘云而去”。

《礼记・大学》中有言“富润屋,德润身”,我想张润子所说的“人身要滋润”的一层含义就是要行善积德吧。从他为道教宫观干活而不要任何报酬,穿草鞋、纸衣等行为看,他真的是在通过不断吃苦、行善而积德。这也许是他的修炼方式之一吧。另外也说明就连要人行善积德,都要通过“人身要滋润”的方式说出来。可见过去的修行真的是处处要人悟,几乎一切都不明说的,这种方式对于当今想修炼的人而言,实在是太难了。

(资料来源:《历世真仙体道通监》)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