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大陆官媒批评 李嘉诚缺席中共十一(图)

发表:2019-10-01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首富李嘉诚曾因为呼吁北京对反送中年轻人网开一面,遭到大陆官媒批评。今天是中共十一建政日,他有获邀参与代表团上京,但是以私人理由婉拒了。
香港首富李嘉诚曾因为呼吁北京对反送中年轻人网开一面,遭到大陆官媒批评。今天是中共十一建政日,他有获邀参与代表团上京,但是以私人理由婉拒了。(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香港首富李嘉诚曾因为呼吁北京处理反送中对年轻人网开一面,遭到大陆官媒批评,并不点名要求捐地。而今天是中共十一建政日,据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报导,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以及九龙仓集团首席顾问吴光正均有获邀参与代表团上京,但是两人都以私人理由婉拒。

林郑月娥率代表团赴北京参加活动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日以团长身份率领240人政商界代表团赴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其团员包括官员、警察、政商界人士等。

当中政界人士有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局局长邱腾华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至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留港署理行政长官职务。

而商界人士则包含中电主席米高.嘉道理、太古前大班简基富、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以及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等。

活动名单中未见李嘉诚

不过,李嘉诚不在这份名单当中,而是由他儿子、长江实业暨长江和记主席李泽钜代表出席该活动。

香港民间发起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亦称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抗争示威不断。而李嘉诚8月16日在香港多家报纸刊登广告,其用语包括“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以爱之义、止息怒愤”、“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呼吁社会尽快回复平静。(详报导:李嘉诚发声了 全港登广告 “摘瓜说”暗批谁?

有香港网友发现其中一个广告句尾最后一字可组成“因果由国,容港治己”。(详报导:【反送中】话中有话?网友解读李嘉诚头版广告

9月5日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次子李泽楷在多家港媒刊登全版广告,称“坚守一国两制”。(详报导:李嘉诚次子李泽楷登广告:坚守一国两制 停止暴力

接着9日网络流出李嘉诚前一日出席大埔慈山寺活动时的表态,李当时说,希望执政者能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李表示,虽然法律与人情有冲突,但是希望大家能为对方想一想,“好多大事都可以化为小事”。

报党媒刊文要香港地产商配合 李嘉诚家族不打算跟进

但是大陆党媒人民日报13日刊文辩称,香港居住问题正日趋严重,导致大批年轻人对未来无力感,因而卷入仍在发酵的反修例示威中。还称香港地产商是时候释放最大善意,不应该搞囤地居奇,帮助政府解决住房等民生问题。

26日,香港地政总署也发布公告称,政府将收回784幅私人土地(总共涉及的面积大约68公顷)。针对北京背后施压,香港四大家族随后的表态却各有不同。

“四大家族”中的新世界发展(创始人为郑裕彤)宣布,将向特区政府、社会企业或者慈善团体,陆续捐出27万平方米的土地;恒基兆业(创始人为李兆基),27日宣布支持政府回收闲置的农地。新鸿基地产(创始人为郭得胜)也表示,原则上支援以及欢迎特区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条例》。

然而,李嘉诚家族旗下长实集团却在28日表示,一直以来,李嘉诚基金会和长实也有以捐款方式,直接支持各社会公益项目,而且农地作房屋发展完成,可能较长时间才能够让有需要人士受惠,目前不打算跟进三家的善举。

没有国庆只有国殇 中国人渐渐觉醒

专家论证从政治、思想文化、经济各方面来看,10月1日都是中华国殇日。

政治方面

原大陆政法大学教师、《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的作者吴仁华在推特发文证实,早于1989年的十一,就有人提出此口号:没有国庆,只有国殇。

有网友历数中共建政以来的杀人史:1950镇压反革命运动,杀了70万人;土地改革运动,杀了450万人,“村村流血,户户斗争”;大跃进及大饥荒,杀了(饿死)4000万人;文化大革命,杀了700万人;六四事件,杀了2000人;等等罄竹难书……

时事评论员正公表示,中共总是把党和国混淆在一起,其实只不过是建立一个政权。“一个国家的庆典,是因为一个国家给人民带来了福祉。是一个好的政权,人民才可以去庆它。但是一个政权如果给人民带来的净是灾难,那么它定的这个日子确实应该做为一个国家的国殇日。”

原山东潍坊学院历史系教授、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表示,“中华民国的成立,建立了一个民主的政权。民国时期中国基本上实现了多党制、民主选举、言论自由,人们可以自由地办报纸、游行示威、自由结社,包括共产党这样的极端组织都可以成立,也没有把它取缔。”

刘因全还说:“国民党的民主和自由就是多点少点的问题,共产党是有和无的问题,根本就没有自由民主。”

思想文化方面

1949年以后思想文化方面就开始封闭,没有百家争鸣,人们以言获罪,一直到现在没改变。刘因全说,“中国历朝历代都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占统治地位,在思想文化方面是自由的,从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到儒、释、道交相辉映,文化兴盛,基本上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

刘因全表示,“共产党就没有这种宽博的心态,它独尊马列,是西方文化中最垃圾的东西,就是魔教中的一支。打击传统文化,批林批孔,三教齐灭,把佛教、道教改头换面变成他们的工具,不当工具的全部打成邪教。人家鼓励向善怎么成了邪呢?中共鼓励杀人、阶级斗争、镇反怎么成了正呢?完全颠倒是非。”

经济方面

刘因全还说,1949年以前基本上经济是自由的,以后完成封闭起来。土地私有化从周朝一直维持到民国时期。“到了共产党这里,土地没收了。以前商人都是可以做买卖的,自由市场以物易物、换成货币,哪有城管、执照啊。”

刘因全接着表示:“经济上实行公有制,工厂都是共产党办,原来的私营企业一开始公私合营,后来没收。土地一说是集体化,实际上全部是共产党所有。这是历史的倒退,更不用说1949年以后,共产党杀死、饿死上亿人,庆什么?这些人的后代让他们庆国庆等于是辱骂他们。”

对于香港反送中事件,刘因全最后表示,“中国近代都是从南方开始变革,像太平天国、戊戌变法、辛亥革命,就是因为香港的民主自由的思想、民主自由之风,由南方一直往北吹。这一次也是,南风也会往北吹,一直吹到北京去。这是中共非常害怕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