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伪装示威者纵火?直击防暴警护送离开(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9-30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疑似警方卧底人员拔出手枪指向抗议人群。
香港29日游行过程中,疑似警方卧底人员拔出手枪指向抗议人群。(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在中国十一来临之际,香港市民29日同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但游行开始后不久即遭警方动用水炮车、催泪弹、胡椒喷雾等手段镇压,导致多人受伤、被捕。更有媒体和市民再度目击,港警疑似乔装成示威者在地铁站纵火。

综合港媒报导,9月29日,香港市民发起“9.29全球反极权大游行”,成千上万的民众自发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表达诉求,游行从铜锣湾开始,以金钟政府总部为终点。

由于当日游行未获警方不反对通知书,警方于中午12时游行前就在多地巡查,抓捕示威者,游行期间,警方更出动水炮车、催泪弹展开“无差别清场”。

在湾仔及金钟一带,警方下午展开多次暴力清场行动,一名外媒记者疑似遭橡胶子弹射中右眼。

同时,在个别地区还发生了示威者与警察激烈的肢体冲突事件。期间有一批疑似警方卧底人员被示威者发现身份有异后,拿出伸缩式警棍殴打其他示威者,甚至有卧底人员当众拔出手枪指向示威人群。

 

之后警方又指控,有一批示威者在金钟道近港铁站纵火,警方以“最低武力”驱散。但有湾仔民众对媒体披露,目击多名疑似乔装示威者的警员,在速龙小队掩护下进入湾仔站的修顿球场更衣室换衣服;近10分钟后,最少有5人蒙面离开,急行步入港铁站。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也拍到多部影片显示,一群身着黑衣的速龙小队手持警棍和圆盾在疑似金钟夏悫道天桥下奔跑,当这群速龙小队遇见一群头戴黑色面罩的便衣人士时,准备盘查这些人之际,其有警察大喊“自己人、自己人”。

自由亚洲电台还采访了目击整起事件的街坊,他们纷纷表示相信,港铁站纵火者就是那批乔装成示威者男子。

在金钟一带,还被拍到有两名便装男子,一人身穿黑衣,一人身穿白衣,在地上执起被掘起的砖块,然后搬上一辆警车。

 

另外,29日发生了多起警察攻击现场媒体记者的事件,不但故意往记者群中发射催泪弹,更有警察近距离向身穿反光服的媒体记者喷射胡椒喷雾。

下午两时许,铜锣湾东角道有位没穿任何装备的黑衣男子被捕,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见状上前介入,与警员理论期间突然遭一位防暴警以极近距离“兜口兜面”喷射胡椒喷雾。其中一位警员持樽装水欲上前帮朱冲洗,但被另一名警员拉回阻止。

还有网民拍摄到警方疯狂殴打已被压制在地的抗议者的片段,甚至有示威者在街头被警察打至昏迷不醒。在崇光百货对面,更有一名白发老人被警方暴力压制,引发在场市民怒喊,“放人”。

相关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后,引起众多网友热,纷纷留言说,“这怎么能叫警察呢?就是一黑帮行为!”“完全就是中共的招数,香港警察已经堕落如斯。”“是警察还是黑社会?把香港搞乱为了什么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