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的滑铁卢:比特币一周大跌逾20%(图)

发表:2019-09-30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字货币的领头羊比特币近期跌势凄惨
数字货币的领头羊比特币近期跌势凄惨(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对于比特币来说,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异常艰难的一周。在过去的七天里,比特币暴跌20%以上,9月27日一度跌至7,757美元的低点,为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比特币期货也步入了今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这种以波动性著称的加密货币自8月以来一直相对稳定,交易价格保持在1万美元左右。但是,自9月24日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关口以来,在整个交易周内遭到持续抛售。同时,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以太币和XRP分别下跌了24%和19%。

与加密货币市场以往遇到的情况一样,分析师无法指出导致比特币价格暴跌的具体催化剂。

投资者指出的一种理论是,一种新的比特币期货产品上市首日表现平平导致了比特币的下跌。上周日,纽交所的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在一个名为Bakkt的平台上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以吸引对比特币交易持谨慎态度的新投资者。Genesis Trading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莫罗(Michael Moro)表示,在Bakkt上市后,特别是在“以低成交量上市”之后,出现了“卖出”效应。“亚洲市场对Bakkt的预期很高,无论公平或不公平,该产品的推出被认为是一个积极的价格催化剂。”

莫罗表示,对新产品的低需求是正常的。但失望的比特币投资者抛售了比特币,引发了一连串的清算行为。

BKCM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表示,周一突破9,000美元的关键技术位,加剧了抛售。投资者关注的下一个水平是7,500美元,凯利表示,在这个价位上开采比特币将变得无利可图。

洛杉矶数字资产管理公司Arca的首席投资官杰夫•多尔曼(Jeff Dorman)表示,本周所有的解释都站不住脚,而且他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一项加密货币的价格变动变得不那么合理了。“虽然没有人能在价格大幅波动前完全清楚,而且快速剧烈的价格波动往往是不可预测的,但从历史上看,至少有可能在价格大幅波动发生后对其进行合理解释……但在下跌三天后,仍然没有任何有效的解释。”

多尔曼表示,最好的解释是,投资者抛售比特币是因为有传言称哈希率(hash rates)下降,以及Bakkt的上市“令人失望”。哈希率是比特币网络的处理能力的衡量单位。“抛售压力的持续可能基于困惑,因为市场试图恢复均衡。”多曼补充道,止损平仓令抛售加剧。

尽管如此,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已大致翻了一番。今年夏天,Facebook宣布了自己的天秤座(Libra)加密货币计划,分析师称这一计划为该领域带来了更多的合法性,从而推高了比特币的价格。

不过,比特币目前还远未达到其历史最高水平,2017年12月其交易价格曾接近2万美元。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