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降其病 高人亦没辄(图)

发表:2019-09-30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人也无法治的病居然就这样治愈了!
有些病有天意的因素,因此最终是在阴差阳错中被治愈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降之,即便高人也无法医治。所以最终还是靠天意的阴差阳错来将其治愈。

唐朝年间,贾耽相公镇守着滑台。他学识渊博,无所不通。

当时有个人家里有很多财富,而他老父亲偶然得病,以后老头儿的身体逐渐消瘦,进而水米不进,每只靠喝半升鲜血来维持生命。家里人忧虑害怕,便出高价招聘医生。尽管从东西两个京城一直到山东各地的医生没有不上门来诊治的,而且他给予医生以丰厚的待遇。但医生们却都因诊治无效而告退。

后来有个从剑南来的医生。他诊断观察了十几天也不能识别是什么症状,便对患者的儿子说:“我的医术已经家传三代了,凡是给人看,必定追究清楚患病的根源。这次观察你父亲的病则什么也看不明白。那是我的医术不到家,还是老人的病属于天降的灾难呢?我也不清楚。听说本府统帅博学多能,他是个异人呵!至于卜卦相命行医问药等等学问,没有他不精通的。你能捐钱五十千吗?”

老头儿的儿子说:“干什么用?”这位医生说:“用来送给御史。等到相公出门时,你用车子载着老人到他的马前面,使他能看见,如果他能对老人的病说点什么,我就可以施展我的能力了。”

老头儿的儿子照他的话办了,相公果然出门烧香祭庙,看到老头儿时注视了一眼,刚要说什么,恰好监军使来报告事情,不知不觉间相公的马就走过去了。这位医生也只好告辞而去了。

老头儿后来对儿子说:“我的病是死症,现在心里很烦躁,好像厌烦听人说话,你可把我载到城外有山有水的地方,把我安置在那里,每隔三天来看我一次。如果死了,就安葬在那个地方。”他儿子不得已,只好把他载到那儿,找到一块靠近水池的大石头,就把老头儿安置在那儿,悲痛地哭泣着回去了。

当时老头儿忽然看见一只黄毛狗来到水池中,几出几没,好像在洗澡的样子。黄毛狗走了之后,池水就有了香味。老头儿口渴了想去喝,但因太虚弱而站不起来,只好用两肘支地爬着来到了池边。他喝了几口池中之水后便觉得四肢渐渐轻松起来,于是坚持天天饮用。

过了一段时期,儿子见他能够坐起来了,便惊喜不已,又把他载回家里。回家之后老头儿就能正常饮食了,不到十天便已痊愈。过了几天,贾耽相公又出来了。他走到原先放车子的地方便问道:“上次在这里看到的那个病人还在不在?”身边的人告诉他那个人现在已经康复了。

相公停了以后便说:“人的疾病确实有不可识别的。这个人患的是虱症,世上没有药能治,必须用千年的木梳烧成灰服下去,不然就得饮用黄龙洗澡的水。此外无法可治。不知他是怎么治愈的。”派人去询问,老头儿便将详细情形告诉了他。

相公知道了以后说道:“这个人是天降疾病给他,而他自己后来又碰到了那种情况。这就是命运呀!”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