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和荔枝不开花 到底怎么了?(图)

发表:2019-09-30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荔枝与龙眼变少了呢!
为什么荔枝与龙眼变少了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年到了夏季是盛产桃子、芒果、西瓜、荔枝龙眼等水果的季节。从小到大就对龙眼和荔枝有着特别爱好,所以每年到了夏天都会特别期待荔枝收成时可大饱口福,记得读书时候同学家里种着一大片荔枝,每到采收时总是带着我到他们家荔枝园采荔枝。这是很棒的一个记忆。

但是今年在水果摊上居然很少看到荔枝与龙眼,为什么呢?原因就是因为“气候暖化”,年初的时候因为暖冬导致荔枝树、龙眼树几乎都没有开花,甚至没有结果。致使今年的收成不好,几乎要变成“有钱也买不到”的水果!

根据一为龙眼果农非常头疼表示:“种200棵果树只有1棵顺利收成!是30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么糟的情况!”哇这多么严重的事啊!

全球暖化造成气候变迁 农作物成长受影响

由于从不关心周围环境问题的我,才开始也注意到各类有关气候的报导,发现全世界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全球暖化造成的气候变迁。根据专家预测,全球温度的上升,将造成两极气温增高,包含从格陵兰与南极冰帽融化,可能使得海平面上升0.2到1.4公尺左右,许多城市将因陆地变成茫茫大海而被淹没,海岸线60公里以内约占全世界1/3的人口,将深受其害。中纬度地区可能因受到圣婴现象而面临旱灾或沙尘暴的威胁,许多农业地区将不毛之地的沙漠。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所有的地区都会或多或少地遭受气候变暖的不利影响。

首先与大家最有感,莫过于食的问题,由于气候不正常,农作物生产不管是量与质都变差了,就像龙眼不开花,致使蜜蜂采不到花蜜,所以今年的龙眼蜜也是缺货。

接着是天气的问题也是让我们感受非常深刻的,近年来常常感受天气的异常,尤其像下暴雨,如不下雨天气就异常炎热,一下雨就倾盆大雨,我想这些都是在我们日常生活周围所感受到的明显变化,这也让我们开始反思,如果我们再不注意到地球暖化日益严重的问题,人类将会招受更大的冲击。

让我们开始注意到,影响地球暖化的原因,包括排放诸如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这样的温室气体,鉴于人类活动在全球暖化中扮演主要角色,这种现象有时候被称为“人为全球暖化”或“人为气候变化”。

所以希望借由此一小小发现与体会,呼吁大家尽量减少汽机车排放二氧化碳的量,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减少汽机车,多多的搭乘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还有很多影响到地球暖化问题,我们更应好好爱护地球,不要让我们地球烧起来,虽然只是一个小小发声,希望能借此引起大家的共鸣。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