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被卸任” 曾曝大陆民企最怕三件事(图)

发表:2019-09-27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卸任了联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他此前曝光大陆民企最害怕三件事的视频热传,并被认为道出了民营企业家纷纷卸任的真正原因。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卸任了联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他此前曝光大陆民企最害怕三件事的视频热传,并被认为道出了民营企业家纷纷卸任的真正原因。(图片来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大陆国进民退步伐加速中,继马云和马化腾之后,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20日也卸任联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他此前自曝大陆民营企业最害怕“说你有罪就有罪”等三件事,该视频在网上热传并被外界认为道出了民营企业家纷纷卸任的真正原因。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5日开始,网上热传柳传志“被辞职”原因的视频。该视频首先由网民“唐阵”在海外推特上发出,推文的题目为“柳传志‘被辞职’的原因找到了!视频为证!”

视频中,当大陆记者问到现在大陆经济确实在下滑,近几年讨论更多的是大陆经济会崩盘论,那么会崩盘吗?然后在什么情况下会有(此种)危险?

柳传志说,就是腐败,不进行及时遏止腐败的话肯定崩盘。大陆的经济,反正民营企业最怕什么,怕这么大的三件事

第一就是不安全,不安全是怎么形成的?实际上是跟官员的腐败,跟没有真正的法制有关。说你好你就好,说你有罪就有罪,令人觉的极度不安全,这是我们第一怕的事情;

而第二怕的事情是政府不作为,而且会有一堆理由,堂而皇之的说,因为太多的道理能说明他为什么不作为。这些东西不但极大地影响了效率,也会使我们的信心丧失,这也做不成,那也做不成,那干脆就甭做,这也是我们怕的;

第三个是怕说的与做的不一样,这些不但影响经济,混乱人心,对于后边的孩子更是……其实这些东西是我们所怕的。

该视频应该是大陆财新网在2015年7月所发表的《柳传志:民企经营的变与不变之一》的专访文章,但是外界认为,该视频说出了当前大陆民营企业家为什么频频卸任的真正原因——“说你有罪就有罪,让人觉的极度不安全”。

民营企业家纷纷退场

柳传志是继马云10日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马化腾19日卸任腾讯旗下“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后,另一位重量级的民营企业家卸任相关职务。而接任联想控股(天津)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长的是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欣。

大陆多个著名的民营企业家接连卸任重要职务,再加上此前,包括肖建华的明天系、叶简明的华信能源和吴小辉的安邦集团等多个民营企业家因“腐败”而被查,多家俬企巨头被官方接管,加重了“私营经济退场论”的疑云。

另外,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去年到法国游玩的时候,突然“自己摔死”。他持有的14.98%股份,全部“捐赠”给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更是令大陆民营企业家人人心惊。

政府官员纷纷进驻私企

20日,浙江省官媒报导,杭州政府将会派出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吉利和娃哈哈等100家重点企业,作为“政府事务代表”,负责政府和企业间的“沟通”。

文章还说,这100家重点企业只是“第一批”派驻官员,似乎预示未来所有私企均将有政府人员进驻。顿时激起民间强烈反响,亦引发热议。(详报导:联想创始人宣布卸任 各地政府派员进驻民企)

同时网上传出,在山西太原某区,当地政府已经开始试点,派驻会计接管私企的财务。试点之后,就将在全区执行。这些迹象或显示,地方政府逐步控制私企,可能是全国性布局。

早在去年9月,其实大陆金融专家吴小平就已刊文过说,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目标“应逐渐离场”。当时就引发民企的担忧,从而也影响了大陆经济的发展。

同月,中共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则在“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会议上表示,民企要“让员工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在“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下”,共同参与企业管理,“共用企业发展成果”。

大陆知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向松祚在今年1月曾公开讲,2018年经济下行有四大原因,一个是国外原因,三个为国内原因。但最主要的是国内原因,最重要和最要命的就是:“去年出现了消除私有制的杂音,造成民营企业的信心遭受重创。”

此外,大陆反共富豪郭文贵在美东时间22日开直播爆料,北京后续将进行三大战役,其中之一就是全民财富共产。(详报导:郭文贵爆料:北京梦想年底前拿下港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