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数位竞争力评比 台湾这项指数居全球冠军(图)

作者:唐佩君 发表:2019-09-27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公布数位竞争力排行,台湾全球排名上升至第13名、亚太第4,其中有项指数更是高居全球之冠。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公布数位竞争力排行,台湾全球排名上升至第13名、亚太第4,其中有项指数更是高居全球之冠。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昨日公布数位竞争力排行,台湾全球排名上升至第13名、亚太第4,其中行动宽带订阅指数居全球冠军,但吸引国际高科技人才表现有待提振。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今天发布2019“世界数位竞争力评比报告”(IMD World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ranking,WDCR),在63个受评的经济体中全球前5名依序为美国、新加坡、瑞典、丹麦及瑞士,台湾全球第13,较去年上升3名。

在亚太部分,新加坡、香港及韩国位居前3位,台湾上升1名至第4位,超越全球排行第22的中国及第23的日本。

IMD表示,全世界的政府都在数位经济上进行大量投资,以增强价值创造和繁荣。与2018年相比,部分亚洲经济体的排名明显上升,香港和韩国进入前10名,而台湾和中国则分别升至第13位和第22位,这些国家在技术基础设施和商业敏捷度均有显著进步。

这项报告评比主要有3大指标,台湾分别在“知识”排名表现为全球第17名、“技术”排名第9名、“未来准备度”则为第12名。

这份报告也标出各国强弱势细项指标,台湾强项指标包括行动宽带订阅全球第一、IT与媒体股票市值占总股票市值的百分比、全国平均总研发人力都居全球第2。此外,科学相关科系毕业生、高科技产品出口、公司敏捷性及学生数学能力评量也居全球第3。

在行动宽带订阅方面,IMD对中央社说明这项指标是指使用3G和4G网络用户的百分比,这项指标日本、新加坡、台湾并列第一。

至于台湾的弱项指标为吸引国际高科技人才、高等教育师生比、女性研究人员及电信投资等排名有待提升。

今年评比新增由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提供的2项与机器人相关指标,台湾在导入工业机器人密度的“全球机器人分布”排名全球第7、机器人教育及研发评比为第21。

 

 

附注:原标题为“IMD数位竞争力评比 台湾升3名登全球第13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