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奇才”三个月结束港人廿二年假期(图)

原标题:从白色恐怖到血色恐怖,一切很正常

作者:区家麟 发表:2019-09-27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管治“奇才”三个月结束港人廿二年假期
香港的红色恐怖(公有领域/Pixabay/CC0)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香港街头,继续熙来攘往,平民食肆仍然挤满人、上下班时间港铁车厢如常挤逼。

太阳如常升起,季候风清爽空气如常吹到;一切都很正常,一切都不正常。

例如你的脸书,怎么最近多了很多陌生名字?但看他们的留言语调,好像很熟络;点击看看,没有头像,旧相片删除,只剩一些蛛丝马迹,残留丁点陈年旧照,才知她是她、他是他。改头换面,因为有人起底、告密;脸书上无尽的新名字,我读到恐惧,我读到了无惧。这是大时代的生存智慧,每个人都要一点一滴地减低被揸住要害的可能,因为大时代中,每个人将会有十五分钟的荣光,受到警黑城管的眷恋与关怀。做大事,要轻装上阵,很正常。

是的,警员也投诉被起底,但他们有整个体制在背后撑腰;香港平民百姓被起底,被诬称“暴徒”,有中央电视台在微博加持认证,叫十四亿人广传。你以为中央电视台是一个传媒吗?它是党的舆论造谣机器,很正常。

学校的老师,上课时说话愈来愈小心、搞活动请嘉宾也要算计清楚,最近已进化到明言叫讲者“就住讲”、“唔好讲得咁出”、“唔好用香港近期的事做例子”;他们都是有心人,知道有些事情必须讲、不能收声,但又怕惹麻烦,怕得罪校监校董众多单位众多无处不在歇斯底里的权贵,一个渴望爱的玻璃政权听说又要加强爱国教育,有如强奸犯高压着你呼唤爱嚷着要给你幸福,大家一起人格分裂,很正常。

炒人,可以以言入罪、可以莫须有,国泰示范了香港新常态;红色魔爪伸展到你私人生活,揭发你的政治错误,你若斗胆发声会连饭都无得食;商界朋友也有敢言一族,冒险发声后,最近发现大公司客户很恐惧,要割席;不须大惊小怪,就算大地产商大富豪也要纷纷跪低登报表白交出爱国心。祖国近了,你必须悔改,很正常。

朋友饭聚,眼神茫然,话题是某某过关时被查电话、扣留几多小时、写悔过书,大家都悔改了,正宗的改辕易辙,走上新路,现在要把一切内地工作断舍离,努力在香港发光发热,面向祖国之外的全世界;老师搞交流团,内地团认识祖国伟大?学生犹豫不想去,要改地点,好吧,专制洗脑之下十四亿人不欢迎你,以后大家就转个身来,放眼开阔的大海,很正常。

由白色恐怖到血色恐怖,打议员,打;打记者,打;打女人,打;一日内打够三类人。至于警察,三个月来,最伟大的事,乃没一个警员做过任何一件错事,当警察做错了事,就看不见,所以永不会错。警察后巷围踢反光衣人,警官护短谓那只是yellow object,睁大眼直播谎言,已成为警队奇技,既草“管”人命,又“悔”辱市民智慧。林郑自命众人阿妈,过分呵护警察,宠坏了孩子,结果亲手毁灭一队警队,市民能期望什么?一切很正常。

执法者失信,是法治崩溃第一步。示威者遇袭不敢报警,会演变成拳头私了,纷争再无可能和平解决,很正常。

去哪处旅行?现在无人谈论;现在谈的是,移民到哪处?有位朋友,谓自己学历不算高,但有一门手艺,也想移民,美加澳纽门槛高,认真研究葡萄牙、爱尔兰或马来西亚。人生路不熟,你是认真的吗?他说,要看准形势,开始计划了。白色恐怖伸延,爱国能人肆虐,为家人觅后路,很正常。

所谓一国两制,发展到今天,展示了文明与野蛮的断层、自由与专制之鸿沟。香港来到今天,不是勇武派的选择、不是和理非的选择,我们都没有权力去选择,这是林郑月娥与其幕后黑手的选择;大家放长双眼睇,国庆后不须再粉饰太平,立紧急法,加强镇压,甚至推迟区议会选举,反转香港,都是这帮人的选择;大乱大治,他们乐于揽炒。

他们都是管治奇才,只用三个月时间,结束了香港人二十二年悠长假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