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与卓荣泰见过面 不排斥“蔡赖会”(图)

发表:2019-09-26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总统大选升温,民进党内期盼“蔡赖配”,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日证实,已与党主席卓荣泰见面,对于蔡赖会一事也说没有问题。图为资料照。
2020总统大选升温,民进党内期盼“蔡赖配”,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日证实,已与党主席卓荣泰见面,对于蔡赖会一事也说没有问题。图为资料照。(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2020总统大选升温,民进党内期盼“蔡赖配”,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日证实,23日已与党主席卓荣泰见面,但是当天未跟总统蔡英文通电话。对于“蔡赖会”一事,赖说这个没有问题,初选结束的时候,就已表达对蔡的支持。

赖清德最近行踪

据《CNA》报导,蔡英文与赖清德原均受邀参加14日总统府国策顾问黄昆虎所办的中秋音乐会,可是赖因为回万里老家团聚而未出席,众所瞩目的“蔡赖会”未能成局。

19日下午5时左右,赖清德在台北市镇江街附近被民众看到坐着厢型车离去,身边仅一名随扈,

25日上午,赖清德在台北火车站一家面包店附近被媒体发现,并难得接受访问,对于何时和蔡英文见面等议题,仍不愿多谈,但是强调初选后已表达支持蔡。

卓荣泰致歉 赖清德:有助化解许多人心结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当晚接受访问表示,党中央已发邀请函给赖清德。至于赖是否出席在圆山饭店的928全代会与党庆活动,卓表示,尚未决定。

另外,因为民进党这次初选在民调纳入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台北市长柯文哲,最后柯未登记连署。亲赖人士则表示,基层反弹声浪很大,为赖清德抱屈,也关心赖的动向与大选中将扮演的角色。

卓荣泰透露,本周内与赖清德两人会面,主要是为总统初选期间,他主持中常会无法预测跟掌握、洞察未来情势发展,向赖致歉,并不是因民调办法再修正致歉,那是经过中常会决定。

卓荣泰还认为这个时间点应该做个了结,想办法化解此状况,让心里不平者能够放下,全党才能够齐步向前。

卓荣泰最后说,两人会谈一个多小时当中,他也向赖清德说,总统目前的选情稳定但非乐观,需要党内团结与党外合作,才能打赢选战。

对于卓荣泰的致歉,赖清德当晚接受访问时指出,主席展现道德勇气,诚恳面对初选过程,相信有助于化解许多人心中的结,增加团结。他衷心希望所有朋友,共同迎向未来,并一起加油,赢得大选胜利。

蔡阵营希望推出民进党最强组合

民进党立委何欣纯24日受访时强调,基层仍期待民进党能推出最强的组合,对基层来说,“蔡赖配”就是最能加强母鸡效应的搭配。

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日前接受专访时也强调,2020总统大选,赖清德为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她也期待蔡赖合作、顾大局、顾台湾。

蔡英文26日出席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第25届年会暨第3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开幕典礼之后表示,民进党内的团结以及跟赖清德的沟通没有问题,会在适当时间提出最佳人选组合。

是否搭档赖阵营内部有意见

据《LTN》报导,24日,被视为赖系子弟兵的立委林俊宪强调,副总统人选是总统职权,无论最后谁出线都会尊重。他也说,若未出现重大的缺漏,蔡英文要拚连任应不会有太大问题,现阶段最重要的为民进党如何在国会取得过半席次。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赖系立委则说,基层确实有不少的民众相当关注赖清德未来动向,希望赖能出来扛下大任的呼声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