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云南书记秦光荣被官方批公开唱反调(图)

发表:2019-09-26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7月底,周永康刚刚被宣布立案审查。秦光荣就周永康案表态:官员不要随便举报。
2014年7月底,周永康刚刚被宣布立案审查。秦光荣就周永康案表态:官员不要随便举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今年5月“主动投案”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今天(26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立案审查调查。官方定性中多项内容对应了之前外界报导,包括公开与当局唱反调。

9月26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对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通报指秦光荣“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涉及公开发表与所谓“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又批秦光荣“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度假旅游”;“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大肆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干预和插手矿产资源转让”;“特权思想严重,追求个人名利和物质享受,贪图奢靡享乐,生活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在职务晋升、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财物”,等等。

通报称秦光荣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对秦光荣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今年5月9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秦光荣也成为中共正省部级官员主动投案的第一人。

现年68岁的秦光荣是湖南永州人,早年仕途在湖南官场,历任中共共青团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零陵地区行署副专员、中共零陵地委副书记兼冷水滩市委书记、零陵地委书记、长沙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1999年起历任云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2011年8月任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10月14日,秦光荣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职位。此后不久,秦光荣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

据官方通报的秦光荣所涉问题,此前披露的内幕有所对应。

比如有关其“家风败坏,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陆媒《财新网》8月16日曾报导,秦光荣投案主要是因为其独子秦岭卷入了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案。

8月7日,天津检察机关对华融投资原董事长秦岭涉嫌受贿、贪污提起公诉。据悉,秦岭被查出涉案单个交易的贪腐额就超过2亿元人民币。

据悉,秦岭在香港被控制后,其父秦光荣心理打击巨大,压力之下不得不投案。

据陆媒报导,多名与秦光荣父子交往密切的湖南籍商人亦被带走协查,包括中科恒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军、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兆达等,湖南多家上市公司通程控股、长沙银行、华天酒店等亦牵连其中。这些公司都与秦氏父子有利益勾连。

据数名湖南籍官员透露,秦光荣的私生活也颇受舆论非议。其在永州任职期间与多名女子有染,升任长沙市委书记后,曾有一名永州女子挺着大肚子到市委大院找秦光荣,后被秦光荣的妻弟黄永明出面摆平此事。此后秦光荣对黄永明一味纵容,而黄永明借用其影响力大肆攫财。

据官方通报,秦光荣还被指曾公开发表与所谓“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

据《看中国》此前报导,2014年7月秦光荣因涉云南官场腐败窝案,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疑涉其曾在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与习近平唱反调。

2014年7月底,周永康刚刚被宣布立案审查。秦光荣在省委会议上就周永康案表态时公开表示:“官员不要随便举报,要以人为善,不能因为自己的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秦光荣在会议上威胁官员们,只要他不下台,他就要以诬陷罪整治那些举报的知情人。

秦光荣的言论被解读为与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鼓励官员举报对着干,与刚刚拿下周永康的习近平叫板。

秦光荣当年之所以敢于叫板中南海,据报是因为他在政治上一直投靠江派人马,包括其早年投靠曾庆红、周永康,秦光荣当年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给周永康送了5千多万元,还给周家输送上千亿锡矿资源。他又在曾庆红的关照下从中共云南政法委书记被提升至云南省委书记。此外,他还被指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