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院外委会通过香港法案 授权政府制裁侵权者(图)

作者:徐薇婷 发表:2019-09-26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受到国际关注之际,美国联邦众议院、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相继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总统每年点名、制裁香港侵害人权人士。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中)表示,美国与香港人站在一起,并会永远支持他们。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受到国际关注之际,美国联邦众议院、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相继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总统每年点名、制裁香港侵害人权人士。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中)表示,美国与香港人站在一起,并会永远支持他们。(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受到国际关注之际,美国联邦众议院、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外委会)美东时间今天相继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总统每年点名、制裁香港侵害人权人士。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今天上午开会,审议多项法案与决议案,其中最受瞩目的非“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莫属。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开场致词表示,他先前已公开说过,美国与香港人站在一起,也会永远支持他们。

麦考尔说:“这是一场民主对上独裁、自由对上暴政,以及自由权对上压迫的战役”。

共同提出法案的共和党籍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在会中提出修正版本,获得在场议员以口头表决一致通过。今天通过的法案版本,要求美国总统在法案通过180天内,以及未来至少每年要点名、制裁侵害香港人权的人士。

能动用的制裁手段包括冻结资产,以及让这些人士及他们直系亲属无资格取得签证、入境美国、获得假释或享受任何“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相关福利。关于现有的签证,则可能被撤销。

之前的法案版本只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就香港自治情况是否仍符合特殊待遇提出“报告”(report),但史密斯的版本将文字改成较强烈的“认证”(certification)。

目前美国国务卿依照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会定期检视香港情势发展并提出报告。史密斯告诉场边记者,他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多处改成较强烈的文字,原因是国务卿3月提出的最新一份香港情势报告,内容虽不错,但“也不是真的那么好”。

史密斯表示,相较之下,国务院每年针对人口贩运提出的报告,由于报告会放上国务卿的大名,最新一份报告是他目前看过最好的。他告诉记者,法案预计几周后会送至整个众院审议,时间大概落在10月中。

在众院外委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数小时后,参院的外委会也以口头表决一致通过参院版本法案。目前参院外委会虽尚未公布通过版本,但是先前版本也要求美国总统每年点名侵犯香港人权的人士,并透过冻结资产、撤销签证等手段制裁他们。

除此之外,众院外委会今天也通过一项与香港有关决议案,决议案在标题中指出,承认香港与美国间的双边关系,并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干预香港事务及支持香港人民的抗议权。

决议案呼吁香港政府,开始采取作为往协商迈进,以处理“反送中”运动示威者的5大诉求。决议案也呼吁美国行政部门,确保贩售给香港警察的弹药及人群管制设备,不会被用来镇压香港的和平抗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