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全球规模最大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用

发表:2019-09-25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25日讯】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月25日上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正式启用,并于下午4时20分起开放7架班机起飞,象征开始营运。

至于飞行北京航线的台湾籍航空公司,是否必须转往距离北京市区较远的大兴机场起降,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根据中国民航单位安排,台湾籍航空公司可自由选择是否使用大兴机场。

目前中华航空、长荣航空每天都有往返桃园、北京的班机。但据了解,两家航空公司短期内并没有转往大兴机场起降的计划,仍将维持在首都机场起降。

大兴机场位在北京市南部远郊的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航厦总楼地板面积达140万平方公尺,规划四纵二横共6条民用跑道,但目前先启用三纵一横4条跑道及268个停机位,号称是当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建机场。

目前共有66家航空公司表达进驻大兴机场的意向,包括20家中国籍及46家外籍(含台港澳)航空公司。根据资料,今年冬季至2020年春季,大兴机场将开辟116条航线。

由于大兴机场与市中心区天安门城楼的直线距离达46公里,比原有的首都机场远得多,其联外交通便利性受到关注。

根据规划,大兴机场拥有五纵二横的交通网络,1小时即可抵达北京、天津及河北主要地区。也因此,大兴机场航厦是全球第一个有高铁穿越下方的的航厦。

大兴机场及首都机场每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5亿人次,使北京成为“航空双枢纽城市”。其中大兴机场将服务北京及雄安新区的建设,协助“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