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三件事上 越懒越有福气(图)

发表:2019-09-25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当的懒是一种智慧、一种修养。懒对了地方,福气就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适当的懒是一种智慧、一种修养。懒对了地方,福气就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懒惰是个公认的缺点,但只要懒对了地方,就越懒越有福气。这里指的“懒”不是好吃懒做,而是一种潇洒随性的生活态度。

1.懒动脑——少计较

人生有许多烦恼都是自找的,都是因为想得太多了。心小了,烦恼自然就大了;心大了,烦恼就烟消云散了。

懒得动脑,不是没有心眼,而是把心眼用在真正的大事上,不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用心。

懒得动脑,就是少操心、少计较,一切顺其自然,把心态放轻松。

做人做事要张弛有度,大家都知道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的弓箭容易坏,人也是一样。能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过于较真是跟自己过不去。

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最为人称道的,就是他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无论人生中遭遇到怎样的磨难,他都能从中找到乐趣,“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样豁达乐观的人是最有福气的,什么苦难都不能打垮他,只能使他变得越来越坚强。

2.懒动嘴——少议论

常言道:“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我们应该经常反省自己,而不是议论他人是非,很多矛盾冲突都是由闲言碎语引起的。

嘴巴要懒,多用眼少用嘴,观察入微就能明辨是非,但看透不必说透,心里明白就好,不必什么话都往外说。

说话要有艺术、有分寸,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心里要清楚。不要在背后议论人,说三道四,这样只会惹是生非、制造矛盾。

少在背后议论,就能远离怨恨,减少一些敌人。生活中的敌人少了,朋友也就多了,遇到事情能获得的帮助自然也就多了,福气自然就来了。

3.懒动手——少指挥

做人懒一些,管好自己的事,别对他人的事指手画脚,指手画脚的人最惹人讨厌。每个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是你的事不要管,你掺合太多反而会帮倒忙。

自己的生活自己过,你没法替别人做决定,即使是自己的亲戚朋友也不行。指挥好了可能是你的功劳,但一旦出现偏差,发生错误,你就会成为第一个被指责的对象。

在家里,不要对配偶或孩子指手画脚,给彼此留一点私人空间,家庭生活才会融洽。什么都要插手,什么都要过问,只会令人厌烦。

距离产生美,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只有彼此隔开一点,才不会发生碰撞,不会产生疼痛。

做人懒一些、无为一些,少点计较、少点议论、少点指挥,便是最好的。适当的懒是一种智慧、一种修养。懒对了地方,福气就来了。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