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发言 波索纳洛将为巴西在国际定位(图)

发表:2019-09-24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索纳罗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片来源:NELSON ALMEID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有“热带川普(特朗普)”之称的巴西总统波索纳洛,24日将登上联合国大会的舞台,在第74届联大开幕演说。行事作风经常惹议的波索纳洛如何重新为巴西在国际上定位,各界瞩目。

整整70年前(1949年),巴西外交官阿瑞尼亚(Oswaldo Aranha)首次主持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开创这一历史传统,让巴西领导人在联合国秘书长之后最先发言,阐明巴西参与联合国的价值观,多边主义,致力于在国际冲突面前保持中立和调解的议程。

但70年后,就任巴西总统即将届满9个月的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在联合国的演说,或许面临国际相反的期望。

自今年初上任以来,波索纳洛在巴西国际政策上推动深层变化,反对所谓的全球主义、气候主义、性别意识形态,并捍卫他所谓的“真正的人权”,即宗教价值观和传统家庭原则。

波索纳洛深知此次在联大发言受瞩目,日前在社群媒体上传短片说:“我肯定会成为众矢之的。”

亚马逊雨林大火,加上波索纳洛未兑现让巴西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承诺,落实关闭环境部的意图,不鼓励巴西环保署(IBAMA)对环境犯罪的监督和适用行为的抑制作用,以及重申关于人类行动对地球温度上升的重要性的质疑,导致法国在大约一个月前,公开鞑伐巴西。

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推文说:“亚马逊吸收了全球14%的二氧化碳。地球之肺的丧失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但巴西政府认为这篇推文是对国家主权的质疑。两国的嫌隙延烧至马克宏说,巴西没有一位够资格的领导人,而波索纳洛在社群媒体发表被认为冒犯法国第一夫人的评论。

过去几天,波索纳洛一直与他的儿子爱德华多(Eduardo)、总统府国际事务国际顾问马丁斯(FilipeMartins)和外交部长艾拉乌乔(Ernesto Araujo)会议商讨联大开幕式的发言内容。

如无意外,波索纳洛将发言捍卫巴西的主权和巴西作为环境领导者的地位,说巴西保留了80%的原始亚马逊雨林,拥有干净能源矩阵,并没有改变政府认为严格的环境立法。

波索纳洛也将说,亚马逊雨林大火符合该期间的年度历史水准,而国际对雨林受到破坏的指控中,存在商业机会主义。

鉴于南美共同市场(Mercosul)与欧洲联盟之间自由贸易协定的前景,亚马逊问题可能作为抵制巴西产品和保护主义措施的借口,危及南美共市与欧盟之间签署贸易协定的未来,因为上述协定仍将取决于每个成员国确认后才能生效。

波索纳洛将强调,巴西将挹注于亚马逊雨林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更加复杂的经济活动,质疑仅仅通过提取橡胶和栗子等植物活动的可持续性概念,不能让当地居民脱离生活困苦的状态。

波索纳洛还应重申,巴西有责任和权力确定如何保护和发展亚马逊雨林地区,而且如果没有通过巴西政府,任何援助亚马逊的合作团体都不能够存在。

最后,波索纳洛可能设法把亚马逊的火灾与全球暖化现象脱钩,纾缓关于人类在气候变化中采取行动重要性的争议,说森林破坏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试图尽量减少亚马逊对全球的影响;并称巴西已成为“气候危言耸听或气候主义的受害者”。

前巴西驻华盛顿大使巴波萨(Rubens Barbosa)表示,仅仅重申巴西的主权是不够的,波索纳洛政府在人权立场、环境领导等提出不同议程,虽具备采取政府认为应该采取的措施的合法性,但不能忽视在外交政策上采取的任何立场,都会产生一定的后果,其一就是受到国际孤立。

巴波萨指出,气候变迁是全世界的敏感话题,漠视环境问题,缺乏认知遵循这种意识形态道路对巴西不好,只是在摧毁巴西的国际资本;而当政府真正意识到这一点时,或许为时晚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