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连侬墙被拆 香港冲突风险增加(图)

发表:2019-09-2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习近平 反送中
沙田商场里的连侬墙。(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上周末,亲中团体在香港推翻反政府抗议活动的各种“连侬墙”,增加了与民主支持者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也许引发另一个麻烦的周末。

数十名北京支持者星期六早晨之后,已经开始撕毁贴着大片彩色便条的纸墙,纸条呼吁民主并谴责中国人干预香港事务。这种被称为连侬墙的纸墙在香港的公交车站和购物中心、行人天桥下以及人行道旁边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该市三个月的动乱中,它们有时也是暴力热点。

六月份,香港因为港府提出“送中”议案而开始举行抗议。尽管该议案已经被撤回,但是,此后的抗议活动已经扩大成为要求普选的呼声。

一直批评抗议活动的亲北京立法者何俊一,敦促支持者星期六清理全市的大约100座“连侬墙”。

这些墙壁以1980年代共产党控制下布拉格的约翰・连侬墙命名。当时,那些墙壁上覆盖着甲壳虫乐队的歌词和对政治不满的话语。

抗议者计划在本周末举行更多的民主抗议活动,包括在元朗郊区地铁站静坐。整整两个月前,有活动人士在这个地铁站遭到暴民袭击。

该市的公交运营商地铁公司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从午后开始关闭包括元朗和屯门在内的潜在抗议地点附近的火车站。

抗议者周五说,尽管他们不希望暴力,但如果遭到袭击,他们将进行自卫。

香港的反政府示威者对北京不断干涉香港“一国两制”方案感到愤怒,这些方案确保了大陆人不享有的自由,包括集会权和独立的司法权。

中国表示,致力于“一国两制”安排,并否认干涉。它指责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外国政府煽动动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