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购美农产品力度中国大量买进美国大豆

副部长级美中贸易磋商结束中国购买60万吨美国大豆

发表:2019-09-2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美中两国上周结束副部长级美中贸易磋商,中国进口商于周一(9月23日)购买了约10船美国大豆

据路透社报导,此次中国购买的大豆约有60万吨,交易规模与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波购买相似。大豆预计将于10月至12月从太平洋沿岸西北部的出口码头付运。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基准美国大豆期货价格上涨约1.5%,这是自9月12日中国买家大量购买美国大豆以来,美国大豆期货市场的最大涨幅。

美中贸易战已持续了一年多,购买大豆(美国最有价值的出口作物)、猪肉等农产品则被视为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关键。

中国代表团在上星期的美中贸易谈判期间忽然改变计划,取消了对美国两个农业州的访问行程。此外,美国总统川普也表示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力度仍旧不够,一项贸易协议似乎难以达成。

但是中国商务部星期六说,美中双方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副部长级贸易磋商具有“建设性”,并表示双方讨论了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磋商“富有成效”,高级别磋商将按计划于10月在华盛顿举行。

2018年7月中国政府为报复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将美国大豆进口关税上调25%,周一的大豆交易是自那以后中国私人进口商达成的最大规模交易之一。

在过去一年里,其它的大豆采购几乎都是由中国国有企业完成的,这些企业被免除了高昂的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