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动向:加速B-21量产 侦察机监控朝鲜导弹信号(图)

发表:2019-09-23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21轰炸机示意图
B-21轰炸机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9月23日讯】近日,美国军队调整了战略轰炸机的部署需求,加速量产B-21新型轰炸机(B-21 Raider)及升级B-52轰炸机(B-52 Stratofortress)性能。此外,美军特种侦察机也现身韩国首都首尔上空,对朝鲜发射导弹电子信号和通信资讯进行监控。

美国空军计划加速B-21轰炸机量产

据美国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 报导,近日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美国空军参谋长戈德芬(David L. Goldfein)表示,由于中共扩张的威胁性,美国空军对轰炸机需要量增加,需要购买更多新型的B-21轰炸机。有关B-21轰炸机开发计划,戈德芬称,美国空军希望能加快B-21轰炸机的生产速度,计划将在2020年中期开始量产,约在2032年交付使用。

对于过去18年在中东地区及阿富汗前线广泛使用的B-1轰炸机,戈德芬透露,美国空军正在研究一些耗损较大B-1轰炸机的退役可能性,节省下来的预算经费可用以各种轰炸机所配备的远程战略精准武器和维护升级B-52轰炸机性能,如B-52轰炸机不仅可以维持现有的功能,还可以减少对加油机的需求。

据维基百科公开资料显示,B-21轰炸机是美国空军正在研发中的远程战略轰炸机,用于取代美军现役B-52、B-1轰炸机。与美国另一个轰炸机项目——“下一代轰炸机”(Next-Generation Bomber,NGB)相比,B-21轰炸机更注重造价方面。B-21轰炸机项目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开始制造80架至100架具高度匿踪性能的远程轰炸机,每架生产成本限制在2010年美元币值的5.5亿美元。2015年10月27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由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获得这种远程打击轰炸机的合约。2016年2月26日,美国空军正式将“远程打击轰炸机”指配代号为“B-21”,意思是指二十一世纪的新型轰炸机。2016年9月19日,B-21被正式命名为“突袭者”,以纪念杜立特空袭。2019年7月24日美国空军副参谋长-Stephen Seve Wilson在参与活动时表示:B21轰炸机进度良好,预计在2021年12月3日首飞。

首尔上空监控朝鲜导弹电子信号

韩国《东亚日报》报导,近日,美国RC-135W特种侦察机出现在首尔首都圈上空,进行对朝鲜侦察的飞行任务,以此监控朝鲜发射导弹相关的电子信号和通信资讯。这架侦察机进入黄海上空,距离地面约10公里高度飞经仁川、首尔和京畿道南杨州,飞至江原道春川附近,从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西部横飞至东部。

美国RC-135W依靠先进电子传感器来进行侦察,收集和分析通信信号信息。尽管是在军事分界线以南,依然可以掌握朝鲜全境飞弹发射相关的电子信号和通信信息。

报导引述观察人士的评论称,RC-135W特种侦察机现身韩国首尔上空,此举是美国在警告朝鲜不要做出导致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行为。

此前,朝鲜暗示要重启与美国谈判协商之后,美国RC-135侦察机也曾出现在首尔附近上空。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