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中国人不知一事 北京发展靠他国援助(图)

发表:2019-09-23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31日,德國總理梅克爾于在柏林总理府会晤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2019年5月31日,德国总理梅克尔于在柏林总理府会晤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图片来源: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2日讯】中国经常自诩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且有全球最大外汇储备,更对巴基斯坦、委内瑞拉、非洲国家及太平洋岛国等进行大撒币。可是据德国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德国仍还对“开发中国家”的中国提供总额6.3亿欧元的发展援助资金。而且北京还是德国的第3大发展援助接收国,甚至从1979年迄今,德方向中方提供的发展援助已高达100亿欧元了。

根据德国《世界报》(Die Welt)报导指出,2017年的资料显示,对于中国发展援助中最大的一项达2.7亿欧元,该款项是由德国国有开发银行“KfW银行”(原名是复兴信贷银行)所提供的低利息贷款。而排在第2大的金额为2.6亿欧元,此为德国各州政府用于中国留学生身上的款项。德国的大学大多是政府拨款的公立大学,政府对于每一个注册大学生、留学生都有财政投入,此笔支出亦被计入发展援助资金名下。

另外,还有德国各联邦机构和中国一起合作的计划,例如:协助北京培养管理人才、持续发展林业经济、与中国的气候保护进行合作等项目;甚至德国更曾经为中国政府部门提供司法及财政改革上的咨询。

据德国《图片报》(Bild)报导,从2013年以来,德国已经向中国提供了6.3亿欧元,以发展职业教育。此笔资金亦来自于KfW银行,其主要用在汽车、网络技术、化工及机械制造等职业技术教育方面,而这些行业正是北京逐渐成为德国竞争对手的产业。

德国政界对于中国发展援助的批评声浪日渐增多。有多名在野党的议员表示,应该要重新审视对中国的发展援助政策,给予一个财力雄厚的国家提供援助,对民众和纳税人无法交代。特别是低利息贷款资金方面,应该要使用在更好的用途方面。

2009年,虽然德国政府曾经宣布过“停止”对中发展援助,其实是只是一个“障眼法”,仅是双边合作计划不再由德国经济合作和发展部的预算来拨款,改由其他部门而已。另外,还有非常多的计划执行方为德国国际合作公司(GIZ)、德国投资与发展公司(DEG)等半官方的机构。反而从那时起,德国用在与中国官方进行合作计划方面的金额,不减反增。

日本政府透过ODA援助中国

北京长期以来,一直都利用自己是一个“开发中国家”身分,向西方阵营的已开发国家来获得援助。除了德国之外,日本也从1979年起,长期透过政府开发援助(ODA)来援助中国,其中包括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它就是靠着日本的ODA在1999年进行大改建,且增建第二航厦,才有目前的规模。依据日本统计指出,日本的对中ODA,迄今已经逾1兆元台币了,更讽刺的是,有多数中国人并不知道这类的事情。其实,包括北京首都机场在内,中国还许多基础建设,例如:铁路、港口等,都是靠日本的ODA所兴盖的。可是中国当局却一手拿日本的钱,另一边则借由反日教育,以鼓吹仇日情绪。因此,日本在去年10月23日决定,终止了持续近40年的对中国援助计划。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