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你的国?大陆官员强拆房:无论死活(图)

作者:李常山 发表:2019-09-22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大陆当地政府却以“恢复耕地”为由,接连拆毁百姓的合法看护房(管理大棚用的房屋)、养殖场,致使很多百姓损失惨重,甚至倾家荡产、负债累累,民不聊生。
今年以来,大陆当地政府却以“恢复耕地”为由,接连拆毁百姓的合法看护房(管理大棚用的房屋)、养殖场,致使很多百姓损失惨重,甚至倾家荡产、负债累累,民不聊生。(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2日讯】近年来,各地农民依据北京政府关于鼓励发展农村经济的相关政策,纷纷投资建设大棚种植蔬菜、水果或搞养殖。然而今年以来,当地政府却以“恢复耕地”为由,接连拆毁百姓的合法看护房(管理大棚用的房屋)、养殖场。这“一刀切”的政策致使很多百姓损失惨重,甚至倾家荡产、负债累累,民不聊生。一些农民向《寒冬》讲述了他们的悲惨遭遇。

政府人员强拆千座看护房 现场百姓遭殴打

1月19日,大庆市萨尔图区60余名执法人员及拆迁队人员开始对春雷农场的大棚户实施强拆行动,有的农户欲阻止强拆,却遭到执法人员殴打。随即,一座座耗资几十万元建造的看护房被挖掘机夷为平地。

强拆行动持续了一周,该农场共有约100栋看护房被强拆。据当地农户回忆,当局开始强拆前两周,大庆市国土资源局萨尔图分局告知该农场的农户,称其看护房和大棚占用基本农田属违法,并责令农户于1月13日前恢复种植条件,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突如其来的通知令当地农户一头雾水,“这原本也不是农田啊,刚建大棚时此地杂草丛生,跟沼泽地差不多,老百姓买了大量的土和肥填地才建成大棚勉强种植的。”当地农民纷纷议论道,“就算当时是基本农田,可当初政府部门又是招商,又是出标准让农户建看护房和大棚,而且合同上明明写着是30年的有效期啊,现在我们才经营13年,这怎么说违法就违法了呢?”

对于农户的质疑,政府人员称:“现在中国和美国打贸易战,粮食不进口了。所以国家要把占基本农田的大棚房都拆除,恢复耕地种庄稼。”

政府部门朝令夕改、出尔反尔,令农户们损失惨重。部分农户决定用法律维护权益,但辗转几个律师事务所,没有律师敢受理此案。无奈,农户们3次到北京上访,可不但没有得到任何说法,组织上访的农户还遭当局抓捕关押,被强迫保证“不再组织上访”后才被释放。

除了黑龙江外,今年1至3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辽宁沈阳市于洪区共有约3000户看护房遭到不同程度的拆除,农户们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视频:沈阳于洪区农民的看护房被强拆

大陆官员:“不管死活都得拆”

河南省登封市一些养殖户的养猪场也被以“占用农田”为由遭到强拆。据当地养殖户讲述,3月27日,徐庄镇镇书记和派出所警察约六七十人,雇用了三台大钩机要强拆该镇一养殖户的养猪场。该养殖户要求政府官员出示相关政策文件,遭到拒绝。

视频:登封市徐庄养猪场被拆

面对养殖户的再三要求,镇书记下令,“把房子扒掉!再讲理就抓起来!”随之,五六人将该养殖户抬上警车押往派出所。价值300万元(约42万美元)的厂房、设备、物资瞬间被毁,场面惨不忍睹。

据村民介绍,这处养猪场是该镇最大的猪场,占地面积4亩多,初建时曾得到政府的支持,也办理了关于养殖业需要的证件。

有村民为受害者打抱不平说,“以往政府号召让人搞养殖,现在不顾老百姓死活,说拆就拆,这是什么政策?他们家还欠债一百六十多万,让他们咋过!”

就在徐庄镇这处养猪场被强拆的一周前,告成镇一养猪场也被当局野蛮拆除,当时猪场内有五六头猪被活活砸死。

视频:登封告成养猪场被拆中

看着辛苦经营的养猪场瞬间被摧毁,该养殖户向政府官员哭诉道,“以后日子咋过呀?投资了50多万,还欠银行3万多贷款。”

一向以“人民公仆”自诩的大陆官员听后却蛮横地说:“你活不了与俺没关!不管死活都得拆!”

这位妇女愤怒地说:“以往说养殖让老百姓脱贫,现在是要整死人!”

据不完全统计,登封市3至4月至少有40家养殖场被强行拆毁。当局的暴力行为也引起当地群众的强烈不满,3月24日,登封市宣化镇一名受害者在网上发帖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应该是形同虚设,人民的诉求应该得到理解,目前镇政府的⾏为实属置人民的利益于不顾,把人民的利益视为鸿毛。

 

附注:原标题为“政府改政策致农户心血成违建 合法养殖场、房屋遭暴力强拆”

来源:寒冬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