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美将继续强硬 不再对中经济投降(图)

发表:2019-09-21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美国对中国的经济投降时代已经结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彭斯:美国对中国的经济投降时代已经结束。(图片来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周四表示,美国在对中国的贸易战中保持了坚定立场。

彭斯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说,美国不仅与中国存在“5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而且美国每年因知识产权被盗窃而面临几乎相同数额的巨大损失。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2018年美国对中国商品贸易逆差为4,192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1.7%。此外,华盛顿指责北京政府盗窃知识产权,而后者一直否认这一点。

彭斯说:“长期以来,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美国政府,都接受在对美国工人和工作机会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和中国进行贸易往来。”

彭斯说,“事情的真相是,中国不愿意接受国际商业规则,并且滥用商业规则,长时间占美国和其它经济体的便宜。”他说,川普(特朗普)总统将会坚持强硬立场,直到中方决定接受遵守国际规则的改革,并重置美中贸易关系。

“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我们将继续坚守立场”。“我的意思是,总统正在捍卫美国经济,捍卫美国利益。彭斯表示:“我们相信他所采取的坚定立场正在影响着中国。”

彭斯是在美中双方的副贸易谈判代表进行近两个月以来的首次面对面谈判之际,发表以上谈话。迄今为止,双方之间的几轮谈判都未能取得突破。

他也说“美国人民相信川普总统将继续保持强势,不仅要重新建立美中贸易关系,还要让中国向美国开放市场,并且要让中共最终接受国际商业规则、保护知识产权和停止强制技术转让。”

美中分歧大难以达成全面协议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中双方在关于知识产权盗用、强迫技术转让,以及美中巨额贸易逆差等方面的谈判上尚存在很大分歧,因此很难在短期内达成一个全面的贸易协议。

中央社报导,一名消息人士称,在这次会谈中,中国代表团并没有就智慧财产权保护、强迫技术转移、产业补贴和其他贸易壁垒等核心结构性议题提出任何新计划。而美方的结论是,“我们没有接近达成一项协议”。

这名消息人士和另一名知情人士还表示,中方代表、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提出北京的要求,强调“任何协议都必须取消所有美国加征的关税,且维持平衡”。

下个月,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将与中国贸易代表团会晤,进行高级别的贸易谈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