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真的吃土了 不过不是因为没钱(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19-09-21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真的吃土了 不过不是因为没钱
土也能吃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享用山珍海味是许多人的嗜好,有人却老爱吃土吃砖头,但是他们可不是没钱,只是有特殊癖好而已,而且“吃土”还可以有益身体健康。

总吃一些“不该吃”的东西的人,可能是患有异食癖(Pica),他们老是会持续性地吃一些不营养的东西,像是泥土,肥皂或沙发等怪东西,夸张的程度令人瞠目结舌,那是什么原因造成异食症的呢?

异食癖被认为是一种精神疾病,是一种心理失常的强迫行为,多发生在1岁半至6岁的小孩的小孩,一出生对世界尚不了解,什么都往嘴里塞,最后养成了习惯。一些研究则显示,许多异食癖个案是因为身体缺乏某种矿物质而引起的,像是铁、锌等,此类患者吃的怪东西常常是含有他身体所缺乏的矿物质。来看一下,这些人都吃一些什么“不可思议”的食物吧!

吃砖头

印度有一个男子阿尔汗,据说他对砖头非常的热爱,吃了20年的砖头和泥巴,可以说是把砖头作为自己的主食了。有的人认为这样会对他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但他的牙齿和胃还是非常的好,也很少生病。研究发现阿尔汗的胃壁比一般人的厚了许多,胃酸也异于常人,最后他还可以靠此谋生,到各地去表演吃砖头,对他来说,吃砖头的习惯也是种不错的技能。

吃头发

有这种癖好的患者通常都是直接拿起自己的头发就开始吃,头发无法消化,容易卡在肠胃里造成胃痛。2007年时,美国芝加哥有位18岁的女孩因为这种异食癖进了医院,然后从她的胃里面取出了4.5公斤的头发。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也曾治疗一位这样的10岁小女孩,她从3岁就开始吃头发,最后她的胃部积了3~4厘米的毛发团。

吃塑料袋

现在全世界为了环保都在“减塑”,一位美国男子罗伯特则是成天“吃塑”。从他7岁起就开始吃塑料袋,每天早餐都会吃一个,有时候吃不够还会驾车出去“觅食”。对他而言,不同颜色的塑料袋味道也不同,他有时还会因为拚命吃塑料袋,很长时间都不用吃正餐。

吃黏土

一些文化中存在着吃土的异食癖。在非洲一些地区,食用高岭土很常见;在印度,有些人会将茶倒入刚用黏土做好的茶杯里,喝掉茶水,接着把杯子吃下肚;在南美洲,则有人会将黏土与蜂蜜和糖搅拌在一起,作为甜点在饭后食用。黏土可以吸收植物毒素,从而保护人体不受生物碱和单宁酸的危害,可以说这种习惯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当然也有人真的饿到没东西吃只好吃土。黏土曾被当作饥荒时的替代食物,因为它能够解除饥饿所带来的折磨,让人觉得肚子饱饱的,过去中国发生饥荒时,就有人用黏土混合叶子或谷糠等一起吃,直到能够找到食物为止。

还有不少患有其它种类异食癖的人,像是有人喜欢吃铁、啃沙发、吞玻璃还有喝油漆等等,一个比一个吃的东西还奇葩,不过可别认为他们是没钱,他们只是癖好特殊了点。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