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车色曝晒后的温度令人讶异(组图)

发表:2019-09-21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在购车时,总有不同的考量,除了车型,颜色也是考量重点之一。
每个人在购车时,总有不同的考量,除了车型,颜色也是考量重点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在购车时,总有不同的考量,除了车型,颜色也是考量重点之一。在颜色的部份,有个人的喜好,也有其它的考量,例如像是车子温度等等。

对许多人来说,都知道黑色容易吸热,因为一台黑色的车,往往比起浅色车,板金与车盖里的室温度都要来得更高,但到底差异有多大?可能大家就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

有鉴于此,外国专业媒体《MikesCarInfo》便透过红外线热像仪,对于颜色进行测试。他们分别找来黑、白、银、灰等四种主流车色的同款车,然后从中测试各自温度,要让车主更了解实际情况。

我们透过底下影片中的实测,可以发现,黑色车的引擎盖温度高达华氏 159°F,相当于摄氏 70.5°C;反观白色车的引擎盖,温度是最低的,只有华氏 113°F,相当于摄氏 45°C,两者的温度相差高达 25 度,而且这些车都已经停在户外很久,引擎本身并未散发任何热度。

至于灰色与银色的车款,经过测试后,居然令人感到讶异,因为灰色车款的吸热程度竟与黑色差不多,引擎盖也高达华氏 146°F,相当于摄氏 63.3°C,和黑色相较之下,仅差 7 度左右;而银色车款则是华氏 129°F,相当于摄氏 53.8°C。

因此我们也可以发现,在不同车色下,车体吸热程度差异是非常多的,超乎大多数人的想像。

车辆仪表板上方温度,在太阳曝晒下,在短期内温度会有明显上升。
车辆仪表板上方温度,在太阳曝晒下,在短期内温度会有明显上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于车内温度,先前日本自动车联盟 JAF 也做过类似的实测,发现同款车分别找来黑色与白色,在车窗紧闭、不使用遮阳帘的情况下,停在大太阳底下曝晒 4 个小时,然后分别取样室内、仪表板上方与车顶温度的变化。

测试结果发现:

黑色车在 4 小时后,车室温度平均为 51°C、最大达 57°C;

仪表板上方温度更是高达平均 70°C、最大达 79°C;

车顶板金平均为 49°C、最大则达 63°C。

反观白色车款,车室温度平均 47°C、最大达 52°C;

仪表板上方则为平均 66°C、最大达 74°C;

车顶板金平均 42°C、最大达 47°C。

因此从温度变化曲线来看,不难发现黑色车在车室温度比对照组的白车均相差约 5 度左右。仪表板上方温度则是在短期内会有明显上升,跟车室其他地方比起来都还要热。同时从数据上也可以直接看出,深色对于车室温度也有着相当的影响。

不知道读者在看完后,是否对车辆颜色与温度的关连更有概念了呢?想买车的民众,也不妨把颜色列入考虑因素之中哦。

而对于这样的测试结果,如果读者也有自己的观察心得的话,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大家一同分享您的经验体会哦。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