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这东西比马桶还脏 摸了一定要洗手(组图)

发表:2019-09-2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超市购物时要注意卫生,千万别把细菌带回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去超市购物时要注意卫生,千万别把细菌带回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都有很多人去超市购物,但你知道超市里有个东西最容易让人感染上细菌吗?它就是超市手推车和购物筐。医学专家透露,手推车车底霉菌检出率为37%。

试想一下,每天都会有很多人使用同一辆手推车,所以在你之前,可能已经有数百名顾客使用过了。

还有数据显示,购物筐底部霉菌检出率达69%,大肠杆菌为51%。所以专家建议,逛超市时最好携带消毒湿巾,把购物车或购物筐擦一下再使用。

另外,逛超市时,请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少吃免费试吃食品

有些人在逛超市时,喜欢吃切好的试吃水果、熟食、点心等。但很多超市的试吃食品都摆在外面,没有任何遮盖,即便有遮盖,很多顾客吃完也不会自觉地盖上,令食物长时间暴露在空气里。这会使它沾染尘埃,甚至可能滋生细菌

2、回家后适当地清洁商品

调查发现,货架最外层的商品被触碰的机率最高,因此最容易沾染细菌。很多人只是随手拿起来看一看,看完又放回原处。所以,当我们把商品买回家后,最好用水清洗或擦拭一下。

3、熟食别放在手推车最下边

手推车和购物筐底部细菌密集,是很肮脏的,建议大家不要把熟食放在最下边。至于易拉罐和软包装饮料,接触到手推车后容易沾上细菌,回家后要倒进杯子里再喝。

4、生鲜和冷冻食品最后才买

超市内的温度肯定比冷柜要高,如果先买生肉、海鲜、速冻食品,很容易在结账前化冻,滋生细菌的可能性会增加。因此,建议各位最后选购这类食品。

除此之外,我们来看一看家中比马桶座还脏的东西。

现代人每天都会和手机接触,因此手机上藏有大量细菌。(图片来源:Pixabay)
现代人每天都会和手机接触,因此手机上藏有大量细菌。(图片来源:Pixabay)

1、手机

现代人几乎人人都有一台或几台手机,它每天都跟我们的脸部、耳朵、嘴唇和手接触,因此上面隐藏了大量细菌。研究发现手机上含有的细菌要比马桶座高10倍,这些细菌包括了大肠杆菌、霉菌、链球菌、葡萄球菌、棒状杆菌等。

2、键盘

在现今这个电子时代,电脑成了人人不可或缺的用品。有些人习惯一边打电脑,一边吃东西,因此键盘上的缝隙里藏有许多食物残渣,还有灰尘。一项研究调查了伦敦一家办公地点的大量键盘,发现上面的细菌数量比马桶座高出5倍。

3、水龙头

我们每天都得拧开水龙头洗后好几次,因此水龙头肯定是很肮脏的。研究发现,水龙头开关所含细菌数量比马桶座高21倍,而厨房的水龙头细菌数更多,比马桶座高44倍。

4、切菜板

亚利桑那大学研究发现,普通的切菜板上含有的细菌数量几乎要比马桶座高200倍,菜板上切过生肉后情况更是如此。3、4、

5、菜单

当我们去餐馆用餐时,心情都是非常愉悦的,但大家是否知道那个菜单其实是非常肮脏的。据说菜单上含有的细菌数要比马桶座高100倍!所以碰触过菜单之后,最好先去洗手再用餐。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