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再介入!导演杜琪峯辞金马评审(组图)

发表:2019-09-20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6届金马奖再添变数,先前8月初即因中共黑手施压,导致大陆片纷纷取消报名,如今再爆出香港名导杜琪峯请辞金马奖评审团主席。消息传出,外界一片哗然,直指“政治力”又下重手干扰,北京当局不应该以政治打压艺术创作与言论自由。杜琪峯突然宣布卸下职位,本届新任的评审团主席将由七座金马得主的王童导演接任。对此,金马执委会以及主席李安对杜琪峯的处境表示理解,也祝福杜导演新作顺利,并感谢王童鼎力相助。


杜琪峯请辞理由为“与电影投资方的制作合约所限,提出请辞评审主席工作”。(图片来源:金马影展TGHFF脸书)

杜琪峰请辞金马评审事件

当初香港名导演杜琪峰接受李安导演的邀请,担任第56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时,曾表示:“金马奖是华语电影的至高荣誉,对我的电影是极重要的肯定。在我还没拿到下一个奖座之前,我很荣幸能为它服务。也谢谢李安导演的邀请。”

杜琪峰突然投下震憾弹请辞评审主席,在金马奖脸书上,杜琪峯请辞理由为“与电影投资方的制作合约所限,提出请辞评审主席工作”,杜琪峯导演表示,“为此带来的不便,他深感抱歉。”

根据金马执委会脸书,接任的导演王童,他个人共获得过最佳导演、美术及服装造型奖各两座,同时也是日前公布的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他执导的影片亦曾3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及1座最佳动画长片。王童导演表示将会全力以赴,李安也感谢他的及时救援承担重任。

第56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将于10月1日公布,颁奖典礼将于11月23日(六)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行。

许多网友也纷纷PO文留言,“够狠的了,连杜sir都挡不住了”“不意外,连导演都要送中了”。(相关阅读:中共抵制金马奖?中国影人:存在自我审)

台湾金马奖 华人圈电影人的年度盛事

台湾金马奖从1962年起,是全球最早华语电影奖之一,旨在奖励华语电影创作与发展,邀请来自于大陆、香港,甚至新加坡等地的作品参赛,有“华语电影界奥斯卡金像奖”的美誉,也成为华人圈电影人的年度盛事。1996年开始,大陆电影首度纳入参赛范围。自1970年代以来,在长时间内成为华语电影界最受瞩目的电影盛会,多次邀请好莱坞、日本及韩国明星担任颁奖嘉宾,增添典礼声色之余也打开国际间的知名度,在华语电影界深具影响力和指标性意义。

据悉,北京当局有意阻挠大陆片参赛,还刻意将今年金鸡奖颁奖典礼移到与金马同日的11月23日。不过金马执委会公布今年线上报名件数持续增多,目前以685件之多再创历年新高,显示北京当局干扰无用。这次香港名导杜琪峰请辞金马评审事件,其实也只不过譲国际社会又捕获到北京当局伸出黑手干预的另一事例而己。(相关阅读:中共禁金马奖大陆导演怒批“可耻”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