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各地10个奇怪交通法 为啥要制定?(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9-09-20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
开车上路,安全最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美国除了有联邦法律外,各州,郡,市镇等都可以制定自己的法律,包括辖区内的交通法。其中有些地方的交通法让人匪夷所思,有的甚至非常可笑。

为什么会有这些奇怪的交通法存在?也许是在制定这些法律的几十年前,在当地是有保护作用和积极意义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和道路设施的改善,这些法律就显得很多余了。有些这类法律都被警察忽略,没有执行,而当地政府却还没有改变或去掉,让我们来看看有些地方依然还存在的奇葩交通法。

1: 加州女性不能穿睡袍或睡衣开车

大多数人跟本不会在意司机穿什么衣服在开车,因为这和交通安全扯不上关系。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加尼福尼亚州就有这条可笑的法律:不许女性穿着睡衣或睡袍开车,否则违法。我们不知道当年为什么会制定这条交通法,但这条法律如今依然存在,生活在加州的女性朋友们要留意下哦。

2: 密歇根州:人口超过13万的市镇,周日不能购车

人们一般喜欢在不用工作的周末外出购物,密歇根州却有这条古怪的法律:在辖区内人口超过13万的市镇,周日不准进行汽车交易,也就是说,周日人们不可以购买车辆。但人口低于13万的小镇就不受这条法律的约束,周日可以买车。

为什么会制定这条法律尚不清楚,如今在密歇根州一些较大的市镇中,周日买卖车辆依然是禁忌。

3: 内华达州:不许骆驼上高速公路

骆驼在美国很少见,更不要说在封闭式的高速公路上了。那么内华达州这条奇怪的法律从何而来?这是因为内华达州有大面积的沙漠,由于骆驼比马更适合于在沙漠中行走,在19世纪时,骆驼被引进该州作为运输工具。后来骆驼越来越多,以至于在这个州的大道上,都可以见到骆驼在运送物资。而且在独立战争期间,骆驼军团还作为美国陆军的一部分,为美国独立出了不少力。

后来汽车出现了,但在内华达州的人们还能时常见到骆驼行走在公路上,随着高速公路的出现,为了道路安全,人们也意识到骆驼是不能行走或穿越高速公路,所以特此立法禁止。直到今天,虽然骆驼在该州又变得稀少了,但这条法律还在。

4: 缅因州南贝里克社区(South Berwick):不能把车停在甜甜圈店(Dunkin'Donuts)外

甜甜圈店在美国很受欢迎,人们不仅喜欢该店的甜甜圈,也很喜欢这里的咖啡等饮料。缅因州南贝里克社区有条‘在(Dunkin'Donuts)店外25英尺范围内停车违法’的规定。关于这条停车规定,专业人士给出的解释是,该社区的甜甜圈店都在比较繁忙的热闹地点,所以就规定了在个连锁店附近不能停车。听起来也很有道理哦。

5: 阿肯色州晚上9:30分后按响汽车喇叭违法

很多司机在紧急情况下会按响喇叭,以达到提示其他司机或路人的目的。但在阿肯色州开车,这样的行为司机们可要三思了,因为在该州9:30分后按响汽车喇叭属于违法行为。

1938年,该州制定了一项法律,允许司机在晚上9点之后鸣响喇叭。当初因为汽车露天电影很流行,人们不需要下车就可以坐在车上欣赏到前面大屏幕上放映的电影。人们既然在汽车上可以看电影,为什么就不可以在车上点餐和买饮料呢?于是该州就出台了这条法律,在车上的人们可以用鸣喇叭的方式点餐或买饮料等。那时露天电影也和今天的室内电影一样,有小卖部。同样人们也可以用此方法在深夜开设的三明治店外点餐。

随着汽车露天电影院的消失,这条法律就显得多余,于是,该州又开始禁止人们在9:30分后按响喇叭。

6: 南卡罗来纳州希尔顿海德镇(Hilton Head):不能把垃圾放在车内

在南卡罗来纳州希尔顿海德镇,将垃圾放在汽车中是违法行为。这似乎又是一条无关交通安全的法律,有时候一些来不及扔掉的垃圾如:饮料杯,纸巾,包装袋等暂时放在车内的角落里,也不会影响交通安全和伤害到任何人。不过还好,虽然有这条法律,但小镇上的警察不会为此来截停你的车,检查你的车上是否有垃圾。

7: 康涅狄格州纽贝腾(New Britain):消防车被限速25英里

在美国的大多数地方,消防车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不受限地快速行驶,路上其他车辆也需要让道给救火的消防车。但在康涅狄格州的纽贝腾,消防车却被限速在25英里,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开快过25英里。不过朋友们不要担心,这条法律也只限于纽贝腾这块小小的地方。

8: 马里兰州的罗克维尔(Rockville):禁止在车上诅咒或骂人

如果你在开车时,被另一个司机以错误危险的方式超车,你可能会大声谴责或咒骂。但是,如果你在马里兰州的罗克维尔开车时出言不逊,甚至用骂人的话语打电话等都会被定罪。因为这里有条法律规定,在街道,高速公路甚至人行道上说脏话或诅咒词是违法的。其原因是,没人愿意听你的脏话或咒骂。

9: 明尼苏达州的明内堂卡(Minnetonka):汽车轮胎脏违法

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内堂卡对路上行驶的汽车有这样一条规定,如果汽车的轮胎很脏,充满污垢,那么这辆车的司机就会被罚款。轮胎肮脏可能不会影响交通安全,但很可能会在路上留下污物,这被视为公害,所以特立此法禁止。

10: 纽约州萨格港(Sag Harbor):禁止在车内换衣服

在纽约州的萨格港已经通过了一项法律,那就是不许人们在车内更换衣服。为什么会制定这条法律我们不知道,但很多人觉得荒缪。如果司机边开车边换衣服那是非常危险的,但当车辆停放在路边或是停车位上时,人们在里面换衣服应该没有问题,此法一出,就有当地人建议,是否应该制定更明确的一条法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