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者更贪!号称“贪官克星”的反贪局长栽了(图)

发表:2019-09-19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本身就已无官不贪,现在又流行“反贪者更贪”之说。
中共官场本身就已无官不贪,现在又流行“反贪者更贪”之说。(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官场本身就已无官不贪,现在又流行“反贪者更贪”之说。日前广西钦州曾任该市检察院反贪局长陆立泉被“双开”,再次引发热议。

9月17日,中共钦州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称,对钦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陆立泉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和“双开”。通报称,陆立泉涉隐匿私藏案件线索,徇私枉法,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

陆媒报导显示,1963年9月出生的陆立泉,广西浦北人。1987年进入浦北县检察院因查办经济犯罪案件。这期间陆立泉曾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首届全区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部门“十佳侦查能手”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更被称为“腐败分子的克星”。

2002年10月,陆立泉调到钦州市检察院反贪局工作。2004年7月任钦州市检察院检察员,次年6月任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检察员,后任钦州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直至任广西钦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据钦州日报报导,陆立泉直到2007年才搬进了单位的房子,几件简单的家具还是他的姐妹两人凑钱买的。当时姐姐建议他装上防盗门和防盗窗,他说:“装那些要花好多钱,没必要,再说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让人偷”。

他姐姐开玩笑地说:“你一个反贪局副局长这么穷,连一样像样的家具都没有,还比不上我这个小护士。”陆立泉笑着说:“姐,要是我愿意的话,别说高档家具,即使是金钱我也有几十万,上百万了。但是我不愿意这么做,清贫点好,我过得心安理得!”

极具讽刺的是,2018年10月30日,钦州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陆立泉落马。官方通报显示,陆立泉收受他人送给的高档白酒;隐匿私藏案件线索,徇私枉法等。

9月17日的“双开”通报则还称陆立泉将检察权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

有网友评论说,贪官真好演技!

象陆立泉这类曾担任反贪局长但大搞腐败的案例不少,比如2015年3月8日,广东化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志玲被宣布接受调查。郭志玲曾先后任地方法庭庭长、化州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化州政法委副书记。

官媒微信号“长安街知事”披露,郭志玲这位女贪官在政法系统工作多年,反侦察经验丰富。她在被审查期间丑态百出,摆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并在夜里装神弄鬼,披头散发、念念有词,拿起床单晃来晃去,一会儿学婴儿啼哭,一会儿学猫叫狗吠,一会儿跳,一会儿笑。还以绝食相威胁等。

另外,今年4月落马的中共原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也曾任反贪局长。官方通报罕见批吴长智“目无规矩,贪欲膨胀、知法犯法,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追求享乐、生活奢靡、腐化堕落”,等等。

除了反贪局长,中共纪检系统落马的官员数不胜数。比如,与前述郭志玲案有关的化州腐败案,还牵出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和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

近几年还有不少纪检系统“内鬼”被查。如中共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处长袁卫华,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十一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刘建营,第九纪检监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级纪检专员、监察专员明玉清,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罗凯,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原处长申英,第八纪检监察室原处长原屹峰等先后被查。

2019年5月27日,落马2年后的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以受贿超320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他是中纪委2017年“揪出”的三名部级“内鬼”之一(另外两名为莫建成、曲淑辉)。

自由亚洲报导指,中国特色反腐因缺失独立司法监督,一直受到“裁判球员集于一身”的舆论诟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