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首见皮肤细胞“走路”到伤口(视频)

发表:2019-09-1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们第一次看见皮肤细胞走路到伤口。
科学家们第一次看见皮肤细胞走路到伤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究竟这些细胞是如何四处摆动?

当你不小心切到手指造成流血,会怎样?首先,由于有血小板,血会开始凝结成块。接着,当白血球吞噬死亡细胞和残骸时,伤口开始变得红肿。最后,新的组织生成,然后伤口收缩,就好像皮肤细胞开始迁徙到伤口上。

皮肤受伤时,血会开始凝结成块,当白血球吞噬死亡细胞和残骸时伤口开始变得红肿。最后,新的组织生成然后伤口收缩。
皮肤受伤时,血会开始凝结成块,当白血球吞噬死亡细胞和残骸时伤口开始变得红肿。最后,新的组织生成然后伤口收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学研究人员对此都非常清楚,但有一项细节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被他们注意到,皮肤细胞究竟是如何一开始向伤口移动。这是难以置信的困难去尝试在显微镜下观看,但发表于FASEB期刊的一项研究,可以这么说,最终在照相机底下拍到这个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皮肤细胞在左右摇晃地移动,并且把外缘当作像脚一样的台子使用来继续前进之前。
医学研究人员发现皮肤细胞在左右摇晃地移动,并且把外缘当作像脚一样的台子使用来继续前进之前。(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WSU)分子生物学系(School of Molecular Biosciences)主任暨研究首席作者Jonathan Jones在一项声明中说:“而且它们在走路”。在左右摇晃地移动并且把外缘当作像脚一样的台子使用来继续前进之前,它看起来好像是皮肤细胞在溶解保持它们固定不动的蛋白质腱。

细胞是如何移动的呢?
细胞是如何移动的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还不完全清楚皮肤细胞的外缘是如何在表皮上获得牵引力。小组认为它使用额外的蛋白质来推自己前进,有点像是一个非常小的桨,被用来推河里的船向前。Jones补充:“它正在使用内部肌肉相关的蛋白质,使能够产生这些力量来允许细胞使用它的脚,然后以逐步的方式向前移动。”

通常皮肤细胞不能被这么准确地看见在移动。
通常皮肤细胞不能被这么准确地看见在移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通常皮肤细胞不能被这么准确地看见在移动。在不同的研究,研究人员使用动物的类似皮肤,像是多色彩的斑马鱼,它的皮肤明亮度能够相当准确地被看见朝向伤口移动。

对于这项特别的研究,研究小组把皮肤嵌入到发亮的微粒,让他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分辨率看见皮肤细胞的实际移动。透过高性能共焦显微镜的观看,他们可以看到皮肤细胞借由胀缩表皮外部,摆动跨越亮晶晶的微粒表面。

除了观察视点非常酷之外,这项研究可能引导到增加皮肤细胞移动性的技术。当我们变老时,我们身体治疗能力变差,伤口要花更长的时间愈合。或许准确地发现它们如何 “走”,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反转这个衰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