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图)

作者:陈立峰 发表:2019-09-17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股票 股价
变化决定了我们的交易,也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够赚到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我们投资股票市场,并且打算从股价波动当中赚到钱,那么显然这种赚钱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分红,也就是企业每年发放的红利,另一方面来自于股价的波动,也就是股票价格的变化,实质上,我们绝大多数收益,都是来自于股价的波动,而分红占比是相当低的,那么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判断股价向着哪个方向波动,如果向下,那我们就不去买入,必定做空赚钱是很难的,并且多数人现在也不具备做空的能力,如果判断未来股价能够上涨,那我们显然就会去买入股票,等上涨之后再去卖出。我们所做的功课就是判断,未来股价向哪个方面变化,这种变化决定了我们的交易,也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够赚到钱。

在判断股价未来波动方向的时候所利用的依据不同,就产生了不同的投资派别,如果你是用过去的价格判断未来价格的变化,那么你就是单纯的技术派,如果你是根据企业的变化来判断未来股价变化的方向,那么你就是基本面分析派,那么发挥你聪明的小脑袋瓜想想,三年前的你,跟现在的你是完全一样的吗?能够用三年前的你判断现在的你具备什么样的潜质吗?显然这难度有点大,并且也不符合客观的实际情况,这三年你在不停的努力,不断的提高自己,甚至于你读完了研究生,再去找工作那么显然工资待遇会有一定的提升,那还能用三年前的你去判断现在的你吗?

公司其实也是一样的,三年,或者五年前的公司,与现在的公司也许已经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公司了,甚至于公司的经营项目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没有的产品现在已经贡献绝大多数收入,成为了主要 的利润来源,公司的发展战略也进行了明显的调整,那么三年前的股价还有参考价值吗?你还愿意用那个时候的股价去判断现在的股价吗?事物是发展变化的,公司也是如此,公司在成长,世界在变,公司也在变,自然我们在判断股票价格变化方向 的时候,也要了解到这种变化。

或者说如果你依然还坚持要用以前的价格来判断未来价格变化的方向,那么就是刻舟求剑,其实水已经流了很远,船也开出去了很远,唯一不变的是你刻在船上的标记,然而这种标记在你想要捞自己的剑时,不会给你任何帮助,它仅仅是一个记号而已,这跟三年前的股价是一样的道理,时间过去了三年,企业发展了三年,市场的格局也已经变化了,而你还活在三年前,那么只能是白忙乎,最终是一场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