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北京坚定收拾香港局面的决心(图)

作者:张谦 发表:2019-09-16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发表文章称,北京中央已坚定“收拾香港局面的决心”。不过有评论认为,即使在这场风波后北京中央不代表会受下级影响。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发表文章称,北京中央已坚定“收拾香港局面的决心”。不过有评论认为,即使在这场风波后北京中央不代表会受下级影响。(图片来源 : AFP/Pool)

【看中国2019年9月16日讯】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发表文章称,北京中央已坚定“收拾香港局面的决心”。不过有评论认为,即使在这场反送中风波后北京中央会对香港有些部署,也不代表会受梁振英等下级影响。

前香港行政长官(特首)梁振英今天的文章说,当示威者于7月1日攻占立法会时,这已“坚定了中央政府收拾局面的决心,也注定了这场运动的下场”。

他说,“黑暴”肯定要为犯下的战略错误付出沉重代价,千多名被捕者会一个一个的审,一个一个的判,部分人刑期颇长;泛民也要付出不愿和“黑暴”切割的代价。

他并说,对香港来说,一如他在8月30日说,“(香港)里里外外全面治理、改革、整顿的工作都必须坚持到底”,长治久安,才能算是“收科”(风波结束)。

梁振英没有具体说明北京中央将会如何收拾局面,以及香港里外改革整顿的内容。

对此,前港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受访时说,他无法评论梁振英的谈话,但从正常角度看,这次香港爆发的风波,肯定会令北京中央下定决心,落实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一国两制”精神。

他认为,不能以为这场风波结束后,香港又可以回到原来的面貌,因为事件已引起北京中央对国家安全的关注,而大陆民众对此也有看法。

他预期,北京方面今后肯定会压制香港内部的势力,使香港不能成为“颠覆大陆的基地”;北京方面势必会重新驾驭香港局势,把“一国两制”纳入正轨。

刘兆佳说,他无去预知北京方面的具体做法,但大致上,相信北京方面将会继续支持香港的经济民生发展,政治上则会设法扭转局面,这是北京方面今后处理香港问题的最大考量。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接受访问时则说,不能把梁振英的谈话或预测与北京中央未来的做法划上关系。他说,即使在这场风波后北京中央会对香港有些部署,但也不见得与梁振英所说的有关。他认为,北京高层对问题一向有自己的想法,不会受下级影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