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深蓝蔡金树赴陆也被关 蔡英文这样说(图)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14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蔡金树因“国安理由”遭羁押至今一事,蔡英文表示,要国人到大陆时要特别小心,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法治国家的人权保护。
针对蔡金树因“国安理由”遭羁押至今一事,蔡英文表示,要国人到大陆时要特别小心,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法治国家的人权保护。(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综合报导)继台湾的李明哲李孟居赴陆“被消失”之后,日前江岷钦教授又在政论节目中爆料,他的一位学弟蔡金树是超级深蓝,两岸关系良好,但去年到大陆时也遭到羁押,至今音讯全无,江岷钦认为,大陆没有法治,不分蓝绿都可能人人自危。总统蔡英文也呼吁习惯法治社会的国人,到大陆时要特别小心。

实践大学企管系教授江岷钦日前(12日)在政论节目中爆料,他的学弟蔡金树是“蓝到底”的人,和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很熟,甚至会在中评社发表意见,批评蔡英文。但去年蔡金树到大陆去,就消失音讯,目前能够知道的原因就只有四个字——“国安理由”。

对此,江岷钦认为,李孟居是绿营人士,但蔡金树与两岸关系一向友好,大陆任意羁押台湾民众,是没有法治,不分蓝绿都可能人人自危。

长期推动两岸交流二十多年的蔡金树今年六十岁,嘉义东石人,曾任高雄市两岸关系研究学会理事长,现任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联合会主席,台湾中山大学政治研究所硕士,同时也是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区域经济学博士,曾在和春等多所大专院校兼课。

据媒体报导,蔡金树常年往返大陆与台湾,利用平潭经营的进出口贸易公司,把南台湾的农渔业与大陆对接,并把台湾特色的农副产品带进来。蔡的脸书资料上显示“单身”,育有一子,已成年。

蔡英文今天(14日)也到嘉义市西门长老教会,帮民进党提名的立委参选人王美惠站台。针对蔡金树因“国安理由”遭羁押至今一事,蔡表示,要国人到大陆时要特别小心,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法治国家的人权保护。

蔡英文也对陆委会跟海基会即时掌握相关资讯表示肯定,并说,现阶段最重要的处理原则,是蔡金树的人身安全及相关权益的保障。

蔡在致词时也表示,从来没有屈服过北京的打压,她也代表所有的台湾人民表示无法接受一国两制。蔡还强调,处理北京问题的原则是,不挑衅、不冒进,稳健守护台湾主权。

海基会昨天(13日)也针对此事发表书面说明,证实蔡金树从去年7月20日赴陆,7月22日失联至今。内容指出,蔡金树的亲友在去年8月底向海基会陈情,蔡到福建省泉州市参加“两岸食品交易会”,住在厦门某饭店,隔天退房后即失联。

海基会去函大陆海协会协寻,同时透过多方管道查询,至今没有获得回复,是否为“国安理由”目前不得而知。

海基会也向陆方喊话表示,如因任何因素要限制我方人民,要确实依协议机制,及时将羁押原因、时间与地点等通报我方。但海基会强调,还是提醒国人,因为两岸制度差距大,前往大陆的民众务必留意自身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