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南中国海自由航行 5国挑战中共军事扩张(图/视频)

发表:2019-09-14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美国军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军方表示,美国海军驱逐舰于周五(9月13日)在南中国海附近自由航行,此举可能加剧美中之间的紧张局势。

据路透社报导,这个繁忙的水道是美中关系中越来越多的热点之一,包括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美国对中国军队的制裁;美国与台湾的关系;以及香港反送中等问题。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指挥官、女发言人雷恩·蒙森(Reann Mommsen)表示,驱逐舰“韦恩·梅耶号”(Wayne E. Meyer)在该行动中挑战中国(中共)在西沙群岛附近过度的主权主张。台湾和越南也表示,他们对这一海域拥有主权。

“中国(中共)试图要求的内陆水域、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超出了国际法的规定,”蒙森说。

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北京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水域建人工岛和在珊瑚礁上建造军事设施,美中两国曾就此展开激烈争论。中共习近平曾前往白宫向时任总统奥巴马承诺不会把南中国海军事化。

中共声索南中国海主权,每年约有价值5万亿美元的船载贸易从该水域通过,这受到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和越南的质疑。

北京称,它在那里修建军事设施是自卫的必要条件,美国派遣军舰和军机靠近相关岛屿,对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负有责任。

美方表示,该地区属于国际法规定的国际水域,美国海军可以自由航行。美方的行动是为了“挑战过度的海上主权声索”,也是为了保障有关水域在国际法管制下的畅通。

中国渔船的行为也成为中美海上纠纷的主角。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曾指责中国(中共)利用渔船推动自身的军事目标。他表示,英国的看法与之相同。

《亚洲时报》(Asia Times)此前刊文引述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nited States Naval War College)指,中国(中共)近年建立了由300多艘渔船、4000多人组成的海上民兵部队。他们接受定期军事训练,通常没有武器,但都装有可袭击小型船只的高压水炮,并配备一些先进的监听通讯设备。

此外,约200只中国渔船从年初开始,集结在菲律宾控制的中业岛附近。遭到菲律宾外交部的抗议,但中方称,这些是渔船,菲律宾不需担心“爆发任何冲突”。

此前,英国、法国和加拿大军舰也曾在南中国海自由航行。

另据美军新闻报导,印度购得俄罗斯武器,正在通过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地区大国结盟,来挑战中国(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扩张。


南中国海最新消息,印度和俄罗斯联手挑战中共(视频来源:美军新闻Youtube频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