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红呛“台北简直弱爆了”!台网友反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9-1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红“林嵩”
中国网红“林嵩”大批台湾比不上中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行动支付”在大陆普及,但台湾则习惯现金付款,中国网红“林嵩”近日来台旅游,因台北许多小吃店不接受非现金支付,直批“台北简直弱爆了”,结果遭台湾网友炮轰“不喜欢不要来”。

对此,林嵩再度推出第二部影片,不满表示,怎么说几句话,“你们就不让我来了?”影片推出后,不少网友笑说,“中国人真的不懂什么是言论自由”。

据台媒报导,中国网红林嵩近日来台旅游后,透过影片大批“台北简直弱爆了”,提到自己“在台北走一趟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台湾比大陆差远了,各方面都落后很多”。

他还提到,在西门町或台北其他街头小店、商家都不接受行动支付,连信用卡付款都不接受,让他气得说“这帮人”让我很惊讶。

他更呛声,台湾不是必去的地方,“牛肉面也很普通”,又提说,支付的第一代是现金交易,第二代是信用卡,第三代是支付宝、微信等行动支付,第四代则是“人脸识别支付”。

他更自豪表示,中国在这方面不仅领先台湾,更是领先世界,相较之下,台湾真的弱爆了。

不过,林嵩的影片上传后,遭到台湾网友呛爆,“行动支付代表先进?代表先进首先你要先做个人类,不是奴隶,那我们再来讲”“现金是最隐私,不用担心监控的支付方式。尤其是当支付宝已收归"党有"。”

甚至连中国网友都看不下去,留言表示:“在欧洲工作时,还是有许多地方是用现金支付的,这种影片只会显出作者的无知和狭隘”。

也有许多台湾网友说,“不喜欢就不要来”、“慢走不送掰掰”、“谢谢,拜讬中国人不要再来了!”

对此,林嵩11日又再度发文痛批台湾网友“没思考能力”,更表示,台湾人不是说言论自由,怎么我说几句真话,你们就不让我去了,这叫什么言论自由呢?

台湾网友也纷纷留言反击,“笼中鸟对于言论自由真的有很深的误解”“支付宝的背后是中共的监控。没有民主,民权的国家敢跟台湾谈言论自由?”

网友说,“大概你搞不清楚什么叫做“迁徙、行动自由”,在台湾买机票、坐公车、出租车、火车,你都不会受到任何限制,但你们中国的社会信用评等,根本不行。”

也有网友点出关键:“政府随时都能封了你的银行帐户,停掉你的卡,但却无法让你口袋里的现金失去购买力,这就是现金优于支付宝的地方。为何台湾人不用支付宝?因为用了支付宝,政府、企业就能随时掌控你拥有多少钱、花了多少钱、买了哪些东西...等资讯,当你做出政府不喜欢的事情时,政府还能立刻剥夺你所有的消费能力,让你走投无路、乖乖就范。虚拟、电子化的东西增强了政府对人民的控制力,无知、奴性坚强的人才会为此沾沾自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