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喜!住家大门要注意这些风水(组图)

发表:2019-09-13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门见喜!住家大门要注意这些风水
“门为口、窗为眼”如果将居家比喻为人体,门代表了房子通风纳气的地方,对居家风水有很重要的影响。(图片来源:Pixabay) 

开门见喜!有个好客厅,一家都开心,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往往象征着即将展开新的人生里程碑,如何打造一个既舒适又对家中成员有益的环境,一进门所看到的格局及摆设是很重要的。在购屋或装潢前,除了考虑家人生活习惯所进行空间规划外,善用居家风水的概念,搭配合宜的开运制煞物品,就可以让你趋吉避凶,家运昌隆。

阳宅风水第一课:

“门为口、窗为眼”如果将居家比喻为人体,门代表了房子通风纳气的地方,对居家风水有很重要的影响。宅门代表这户人家外在的门面,会影响经过路人对这座屋宅的第一印象,如果大门材质好、气势佳,又干净清洁,经过的人一定会对屋主有较好的感观。

1.大门尺寸

大门乃屋宅的主气口,主藏风纳气,大门的尺寸可以利用文公尺丈量门框内径,选择吉字的尺寸。

2.大门形状

有的屋主因为喜爱欧式建筑的装潢,会将门设计为“拱门”,但在居家风水中会犯了“拱门煞”,此煞气会影响家运,且容易招来烂桃花,如果无法将门换掉,可以在门上加挂及膝长帘,或在门的二侧各挂上一串五帝钱,去形除煞;另外有的人会选择二片门板的蝴蝶门,门的形状应以单门为佳,避免烂桃花的机率。

开门见喜!住家大门要注意这些风水
打开家里大门就看见厕所,即是所谓的进门见厕,在风水学上对于家里运势是非常不好,会造成事业不顺及家运衰退。(图片来源:Pixabay) 

居家风水

大门代表了房子通风纳气的地方,对居家风水有很重要的影响。

3.门的位置

出门见梯:开门向下、一路下滑,很多公寓的大门是对着下楼的楼梯或上上下下的电梯,大门代表屋主的财运、前途,如果每天出门是向下走或上下起伏不定,可能会有破财的问题,可以在门口放上红色踏垫,并在踏垫下放一串五帝钱避煞。

4.进门见花满室芳香

大门以内在客厅之前的位置我们称为“中明堂”的位置,除了要保持动线畅通外,不妨放置一盆鲜花,花香可以使得污浊之气减少,提升家中的人气,对家人的运势也有帮助。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求方便就放置人造花充数,反而没有效果!”

5.家门口勿悬挂雨衣

在门口的地方不要挂雨衣或是衣服,因为当晚上或灯光不明亮时,雨衣或衣服悬挂着,且形似鬼魅容易招阴,或让经过的人受惊吓。

6.门帘化解进门见厕,佛光普照驱邪制煞

一般而言,如果打开家里大门就看见厕所,即是所谓的进门见厕,在风水学上对于家里运势是非常不好,会造成事业不顺及家运衰退,而四处窜流的秽气,更容易让家人产生病痛。因此在门上加装过膝盖的门帘来做化解。此外进门见佛,佛居中,有驱邪制煞的功效。

温馨解惑

大门方位究竟看哪一个门?

以现代的公寓住宅来说,楼下的大门代表住户互动关系,以居家之门代表家运,所以看居家风水时,应以居家之门的方位座向为准。

风水小提醒

开门学问大,入门有三见三不见!如下:

开门见红、开门见绿、开门见画,开门不见灶、开门不见厕、开门不见镜。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鸿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