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撑香港 何韵诗:演艺圈多人恐惧活着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1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韵诗表示,在演艺圈绝大部份人都不再敢发声,也有很多人觉得我失去很多,但他们才是真正失去重要东西的一群……
何韵诗表示,在演艺圈绝大部份人都不再敢发声,也有很多人觉得我失去很多,但他们才是真正失去重要东西的一群……(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何韵诗今抵台,与多位音乐人和民间团体共同出席“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记者会。何韵诗表示香港的情况非常严峻,并感叹演艺圈已经有多数人不敢发声,因为都活在恐惧里,很多人觉得我失去很多,但他们才是真正失去重要东西的一群,929也会尽量争取(来台湾)和大家走在一起。

“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记者会

香港歌手何韵诗今(12日)清晨抵台,下午又赶往慕哲咖啡馆,参加“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记者会,与台湾音乐人杨大正、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关小姐、原民歌手巴奈.库穗、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林彦廷,共同呼吁台湾人声援香港,9月29日一起站出来游行。

何韵诗说,“她想和台湾传递的是,这不是香港独自面对的抗争,这种打压已经走到世界各地,包含台湾、澳洲、美国、加拿大等,北京力量的控制,已经扩散到人民和机构,可以看到各种自我审查”,她也强调台湾人一定要珍惜自己拥有的自由和人权的环境。

何韵诗也提到,音乐和艺术在这场抗争里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演艺圈绝大部份人都不再敢发声,很多人都活在很大恐惧里,白色恐怖!不敢再发声,失去了自由,“很多人觉得我失去很多,但他们才是真正失去重要东西的一群”。

何韵诗今(12日)参加“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记者会,与台湾音乐人杨大正、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关小姐、原民歌手巴奈.库穗、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林彦廷,共同出席。
何韵诗今(12日)参加“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记者会,与台湾音乐人杨大正、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关小姐、原民歌手巴奈.库穗、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林彦廷,共同出席。(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当记者询问何韵诗对于“大港开唱”明年恐停办有什么看法时,何惊讶的表示她不知道这件事,后来她更直言说“完全不可以接受!”。

她说“台湾是个民主国家,市长也好、总统也好,都是民众选出来的,民众自有一个答案,支持或不支持,而艺术表达就是人权跟言论自由最基本的一部分,假如一个办的这么好,这么多年都没有问题的音乐节,竟然会因为一个市长的想法被打压。”

何韵诗认为,这个打压会随时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并且举国泰航空员工被开除的例子,“不要觉得是在看戏,这已经面临在每个人的生活当中了。”

对于台湾有部份人处于非常不安,有“亡国感”的情况,何韵诗回答记者“那就把这个不安化成动力,去做些什么阿!”

她说在香港人也非常的不安,在过去五年感受到各样的挫败和失望,但是现在香港站起来了,而且不要小看每个人的力量,其他人在旁边会被感染,这个才是社会运动最大的力量。

“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游行活动四项主张:

一、反送中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五大诉求,港府应尽快回应港人。

二、拒绝“一中和平协议”

和平协议把台湾锁进“一个中国,终极统一”的牢笼,拒绝和北京签约,才能捍卫台湾民主。

三、港台同学,齐上齐落

港府不应限制港生出入境,释放被捕者,让港生能来到台湾就学。

四、庇护机制,刻不容缓

台湾政府应尽速设立,制定“庇护港澳政治难民之具体配套措施和明确法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