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袭18周年 这位华裔英雄的名字不会被忘记(图)

发表:2019-09-12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恐袭18周年这位华裔英雄的名字不会被忘记
左图:911恐袭,飞机撞毁世贸中心的瞬间;右图:华裔空姐邓月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2日讯】911恐袭过去18周年。每年的9月11日,美国民众都会举行仪式,悼念在2001年9月11日恐袭中遇难的近3000名民众。其中一名华裔的名字被放在了纪念碑的第一位,她就是华裔空姐邓月薇。正是这名美丽的华裔空姐,在恐怖分子劫持了她所在的航班飞机时,机智勇敢的躲进厕所,接通了地面的电话,第一时间报告了机上被劫持的情况,让相关人员了解了珍贵的资料。邓月薇因此被誉为“美国英雄”。

美丽华裔空姐登上“灾难航班”

18年前的9月11日,天气晴朗,就职于美国航空的飞机华裔乘务员邓月薇(Betty Ann Ong),像往常一样登上了自己服务的美航11号航班,准备从波士顿飞往洛杉矶。

就在这之前,邓月薇与自己的姐姐约定好,9月11号之后的周一一起去度假,为了多挣些钱,邓月薇调整了工作时间,在9月11日的11号航班上工作。然而灾难却毫无预兆的降临在了这架航班……

2001年9月11日早上8点14分,11号航班起飞不久便被恐怖分子劫持。恐怖分子很快控制了飞机头等舱,开始释放催泪性毒气、辣雾等刺激性气体,迫使乘客与乘务员向飞机后部靠拢,并声称其持有炸弹。

当时,邓月薇所在的航班内一片慌乱,有人受伤,有人看到当时场景直接吓晕了过去,因为恐怖分子携带了毒气,因此商务舱根本无法呼吸,乘务员和乘务长都相继被刺伤。

飞机上乘客惊慌失措,有的人大喊大叫,恐怖分子即大声“警告”乘客:“大家不动就没事,只要有人动,这架飞机还有你们就会受伤!保持安静。”

在大家都惊慌失措的情况下,勇敢机智的邓月薇偷偷躲进飞机的厕所中,通过机上电话联系到美航东南部订票办公室,报告了机上的紧急状况。邓月薇成为了当时首位向地面报告有关劫机消息的人。

25分钟空中通话成“最后声音”

邓月薇的哥哥邓达民精心保存了一盘录有邓月薇当时电话报告劫机的录音:

“这里是3号指挥舱,有乘客告诉我,有人会利用这架飞机,进行一次袭击,我想他们正飞过来,我想会是一次高空撞击,这样他们非常恐慌。我不是非常确定。”

“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你现在在那里吗?”

“是的。”

“你们现在在哪里?你现在听得到我说话吗?Betty,你机舱的号码是多少……”

虽然邓月薇在通报时没能够详细描述劫机者的外貌,但却清楚道出几名劫机者在机上的座位编号,这些资料为调查当局辨认劫机者的身份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最终,悲剧不可避免的发生。在通话大约25分钟后,无论地面工作人员如何呼叫邓月薇,邓月薇再无法回答……飞机随后撞毁,机上全部人员全部遇难。

就在11号航班撞毁之后,美国联合航空175号航班也撞向了世贸大厦的另一栋大楼,美国航空77号航班坠毁在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美国联合航空93号航班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香克斯维尔的一片空地。此次恐怖袭击造成2996人遇难。

邓月薇的名字不会被美国人忘记

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已故联邦参议员肯尼迪、国会众议员佩洛西和纽约消防局长马尔也都纷纷致信,向邓家人表达哀悼并赞誉邓月薇的英勇行为。

时任旧金山市长布朗将9月21日命名为“旧金山邓月薇日”。2012年7月,旧金山以邓月薇名字命名的“邓月薇华人康乐中心”落成,时任市长李孟贤出席并参加了剪彩仪式。

如今,距离911事件已经过去18年,崭新的世贸大厦也拔地而起,矗立在被炸毁的旧楼旁边,但灾难带给世界的悲伤是永远不会被抹去的。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