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传郭台铭将选总统 三脚督民调胜算如何?(图)

发表:2019-09-10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台媒报导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最近将主动退出国民党并参选总统。若果真如此,将正式进入“三脚督”的新局面,郭的胜算如何呢?
有台媒报导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最近将主动退出国民党并参选总统。若果真如此,将正式进入“三脚督”的新局面,郭的胜算如何呢?(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0日讯】有台湾媒体报导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将在13日主动退出国民党,郭台铭办公室昨日表示,外传剧本很多,希望大家给郭时间思考,在17日前一定会有答复。而近郭人士则说,确实有讨论但是未定案。那么如果郭真的参选了,将正式进入“三脚督”的新局面,目前的民调郭的胜算如何呢?

传郭台铭在中秋连假后 以独立参选人身份选总统

据《ETtoday》报导,据透露,郭台铭从7月底到9月历经一个多月的反复思考之后,预定在9月13日宣布退出国民党,且在中秋连假结束后,会前往中选会登记成为总统被连署人,并以独立参选人身份投入2020总统大选。

国民党方面虽然对于郭台铭脱党参选已有心理准备,但是郭决定背水一战的信念与决心,无疑是本次总统大选中最大的震撼弹。而且他所跨出的这一步也让目前蓝绿对决的情势,正式进入“三脚督”的新局面。

郭台铭决定参选的原因,也非完全是靠热情与旁人劝进。据了解,郭阵营在此段期间,除了有节奏式的让消息曝光在媒体上保持热度之外,也在精算如何击败蔡英文总统和高雄市长韩国瑜。

郭办:外传剧本很多

据《CNA》报导,对此,郭台铭办公室表示,目前外传的剧本很多,谢谢所有认同郭理念的朋友持续关心和支持,也希望大家给郭一点时间思考,在17日之前一定会给各界答复。

关于郭台铭若宣布参选后的国民党籍问题,郭阵营在过去仅表示,对于国民党的决定,不会做干预,主控权不在郭阵营。如今却传出,郭将选择主动退出国民党。

近郭台铭的一位人士表示,针对是否退党,团队确实有过讨论,有人认为如果宣布参选,国民党的态度很明确要祭出党纪开铡,既然都可预见这样的情况,就没有理由选择让郭被国民党开除,应该主动退党,不过这都是处于讨论阶段,并未定案。

郭柯王参选在望?各阵营幕僚齐赴中选会探询连署事宜

据悉,三方幕僚包括郭阵营发言人暨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柯的顾问蔡壁如,以及王的秘书林思慧,三人大约于今日下午3点5分左右步入中选会,预计跟中选会人员进行大约20分钟咨询,会后将接受媒体联访。

郭台铭若参选 三脚督民调胜算如何?

据《ETtoday》报导,首先,郭阵营经过科学式分析后,在三脚督的情况下,郭台铭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结盟的支持度是33%至27%,蔡英文约31%至26%,韩国瑜则落在28%至24%之间,三者都差距有限。而且未表态的选民仍然有15%以上,显示2020年大选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

其次,在政治光谱上,除了可以吸引所谓知识蓝和经济蓝的浅蓝选民以外,郭台铭手上也握有不少军警票。不过,让郭阵营更有信心的是,根据内部分析,如果郭不出来选,其握有的30%支持度,大约有12%流向蔡英文,仅有约8%转移给韩国瑜,显示有不少偏绿选民对郭也是拥有好感。

此外,若郭台铭以“独立身份”参选,可以吸引“不满蔡英文”和“讨厌韩国瑜”的族群,近期与柯文哲结盟的议题热度虽降温,但随着郭宣布参选后,双方正式结盟将正式台面化,再加上民众党若能推出好的立委人选,皆能增加中间选民出来投票的意愿,对于郭独立参选的选情也会是利多。

《UDN》的最新民调则显示,蔡英文以33%支持度暂时领先郭台铭与韩国瑜的27%及26%。据韩阵营表示,韩的民调现在一定在谷底,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韩阵营表示,造成韩国瑜的民调落后的主要有4个因素,包含外界对韩爆料让他疲于应付,累积起来“失血量”很可观;而郭台铭是否要脱党参选,柯文哲利用了国民党内矛盾炒作第三势力声势已达到效果,致使部分民调转向;郭参选后,也会分走一部分的蓝绿选票,且韩的多于蔡。

韩阵营也坦承,竞选办公室这段时间的节奏有点凌乱,竞选策略也不够明确,确实要检讨,所以未来会逐步修正,做内部的调整。另外,近期也因为反送中事件造成国内反共情绪的扩散,影响了年轻族群选票的流向,已导致韩民调下滑。

郭台铭若不参选 双脚督民调为何?

倘若郭台铭最终不选,《品观点民调》在5日从公布2020总统大选第8波民调结果,蔡英文将以39.8%的支持度胜过韩国瑜的28.3%,领先高达11.5%;而且韩粉在与7月的民调相比,已经减少超过10%,至于“英粉”则上升至26.1%,持续创新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