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之神相通 后天之灵相感(图)

发表:2019-09-1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天之灵相连  用之以通两造
人的先天之灵乃浑然一体,亦有体用之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先天乃是超然物外,因而无所不通。由此而后天之相互感应未有所阻。于是人就会有很多相互发生感应之事的发生。

心心相印 死后合冢

南朝宋少帝时期,在南徐有一个青年男子,他从华山去云阳,途中住宿时,在旅店中看到一个女子,年龄十八九岁。男子对这女子非常爱慕但不敢启齿示爱,结果就没有办法相互交往。结果就相思成病。他母亲问他生病的原因,他就将自己心病的原因告诉了母亲。

他母亲知道后就前往华山云阳找到了那个女子,同时将男子的相思和病情告诉了女子。女子听了很受感动,就将自己围裙解下来交给男子的母亲,叫她偷偷地放在男子睡觉的床单底下,并说这样可以医治男子的相思病。

男子的母亲回家后按照女子所说的做了以后,过了一些日子男子的病果然就好了。然而有一次男子偶然掀开床单,看到了女子的围裙。他将围裙捧在手中,哭得死去活来简直就快要昏死过去了。他对母亲说:“我死了以后埋葬我的时候,一定要从华山经过。”

他死后,其母就按照他的意愿办理了丧事,推着他的车走到女子的门前时,不知怎么地,拉车的牛再怎么鞭打也不往前走了。过了一会儿,女子沐浴梳妆完毕后走了出来。

只见她哀婉地唱道:“华山畿,君既为侬死,独活为谁施。君若见怜时,棺木为侬开。”(华山连绵千里,你既然为我而死,我还活着是为了谁呢?如果你真的怜爱我,请为我打开棺材)唱完,棺材果然打开了,于是女子就跳进了棺材。看到这种情况,男子家人便将两个人合葬在一起,人们称之为“士冢”。

书生由感应而观星相 汉武帝由此逃过劫难

汉武帝曾经有一次穿着便服来到一户人家,当天晚上他就借宿在那儿。有一个书生正巧也寄宿在这户人家,他很善于看星相。他在仰望天空看星相时,忽然发现客星将要遮盖帝星,并且越逼越听近。书生心中不由得非常害怕,他不禁大声惊呼,而且声音大得不得了。正在这时,有一个男子手中拿着一把刀子正要进汉武帝的屋子行凶,他听到书生叫喊,以为发现了自己便退了回去。

就在这同时,天上的客星也相应地离开了帝星。这件事就这样反复了好几次。汉武帝也听到了书生的喊叫,他奇怪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书生便将看到的星相说了,于是汉武帝马上明白这是有人想要对他行凶。

汉武帝马上将侍卫们叫来,并对这家的主人说:“我是天子。”然后下命令将那个男子抓来。结果那个男子在审讯中全都招认了,最后这个行凶的男子被砍了头。

汉武帝对这件事感叹地说:“这都是上天启发了书生,从而扶助和保佑我啊!”于是重重地赏赐了那个会看星相的书生。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