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故事 蕴含人生大道理(图)

发表:2019-09-10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个简短的故事,蕴含深奥的哲理。
四个简短的故事,蕴含深奥的哲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男子和女郎

一位年轻男子,遇见一位美丽的女郎,顿生爱慕之心,就默默而行,跟着她走。

这位女郎忍了好久,问他说:你为什么跟着我?

他诚恳地说:你是我所见过最美丽、有气质的女性,请你当我的女朋友,好吗?

女郎回答:我妹妹更漂亮!你现在回头,就能看到她。

男子听了,马上转身向后看,但看到的只有相貌平凡的普通女子而已。

他质问:你为什么骗我?

女郎说:如果你真喜欢我,为何还要回头看呢?是你在骗我啊!回答完接着转身快步离去。

启示:游移不定的目标只能让你前功尽弃、一无所获!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

2、狮子和狐狸

一只老狮子病了,躺在洞穴中呻吟不止,附近的一些动物听到声音后,纷纷进洞探视。

狐狸知道了这消息,也去了。走到洞穴前,听到老狮子呻吟声越来越大,可怜之极。就在准备进去的时候,狐狸忽然收回已经跨进洞穴的前脚,竖起耳朵,在洞穴周围走来走去。

老狮子在洞里看见狐狸迟迟不进洞,忍不住问狐狸说:“狐狸啊!既然到了,你为什么不进洞来呢?”

狐狸回答:“我只看到往里走进去的动物脚印,却看不到往外走出来的脚印,我怎么敢进去呢?!”

启示:凡事“进易退难”,要有对环境的观察力,对社会的敏锐度,谋定而后动,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率性莽撞的作为,则很可能会处于万劫不复的险境。

3、农妇和鸡

一位农妇准备杀鸡,就在晚上喂鸡的时候,不经意地说:吃吧,吃吧,多吃点,这是你最后一顿了。

第二天,农妇看到,鸡躺倒地上已经死掉了,还留下一封遗书:我吃老鼠药,自己死掉了。你们别想吃我了,我可不是好惹的。

当对手知道了你的决定之后,就能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纳什均衡理论。

启示:保密、信息安全很重要。

4、驴和狗

农村人家养了一头驴和一条狗。

白天,驴下地干活;晚上,狗看家护院。

话说这夜,有贼潜入家里,要偷东西,狗偷懒没叫,驴着急了,对狗说:来贼了,你快叫醒主人吧。狗却不做声,照常睡觉。驴想要惊醒主人,以免家里东西被偷,就大声地叫了起来。

果然,主人很快拿着木棍,从屋里跑了出来,照着驴身上就是一顿乱打,骂道:你瞎叫唤什么?大半夜的,还不让人睡个安稳觉!

贼被吓跑了,驴也挨了一顿打。

次日,驴总结出教训:干好自己该干的活,以后少管闲事!

启示:太精辟,太生动,太形象。应用于实践,价值无比!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