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度假海滩游客变少 中国人花钱更谨慎?(图)

发表:2019-09-08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月4日,游客在印尼巴厘岛的库塔海滩上摆姿势拍照。
2019年1月4日,游客在印尼巴厘岛的库塔海滩上摆姿势拍照。(图片来源: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从巴厘岛宁静的海滩到河内酒店空荡荡的房间,中国经济萎靡和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正波及东南亚的旅游地区。

据彭博社报道,几年来,中国出境旅游的热潮带动了整个东南亚的旅游业,但当前正面临衰退。对于像泰国和印尼这样过度依赖中国旅游经济的国家而言,中国游客的突然下降成为了一个痛苦的教训。

根据麦肯锡的一份报告称,过去十年来中国消费者的收入增加推动了中产阶级的消费,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出境旅游总数从2010年的5700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1.31亿人次。

东南亚通常是中国游客选择远距离目的地的第一考量。麦肯锡2017年中国出境旅行者调查显示,中国旅行团预订最多的目的地是东南亚。

东南亚地方政府和公司投入了巨资扩建度假村、酒店和旅游设施,而中国的经济衰退正威胁着东南亚旅游业的产能过剩。

一些酒店运营商的业绩已经出现下滑。来自泰国旅游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泰国国际游客仅增长2%。

在泰国和菲律宾,旅游业增长占其GDP的五分之一以上,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人民币的贬值,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战对消费者信心造成压力。这种下滑也影响了中国的国内经济,因为汽车和奢侈品等大宗商品的购买速度放缓。

虽然中国的国内问题是主要原因,但每个东南亚国家本身因素都在加剧这种下滑趋势。

泰铢今年在新兴市场货币中对人民币汇率的涨幅最大,使得中国游客的旅行费用更高。去年发生的船只事故导致普吉岛上的47名中国游客丧生,也损害了中国人出游泰国的信心。

越南旅游局副局长Le Tan Thanh Tung表示,7月份中国对越南水域的勘察加剧了两国的摩擦,这可能是导致中国游客减少的原因。

但并非每个国家都面临持续衰退。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6.2%,达到155万。

尽管如此,在出口受到贸易战的冲击之际,旅游业的放缓削弱了东南亚的另一个经济增长支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份的展望,将其对该地区前五大经济体增长的预测从4月报告中的5.1%削减至5%,表明经济会进一步放缓。

各国正在努力吸引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游客。

泰国今年早些时候放弃了对印度游客的签证费,航空公司和酒店经营者正试图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

越南的中国游客去年占据了1500万外国游客的三分之一。越南也正在英国和澳大利亚设立旅游推广办事处,而印度和越南之间的直飞航班计划在10月份开通。

但至少在中短期内,中国游客留下的漏洞似乎太大而无法填补。

巴厘岛推广委员会的Wijaya表示,“中国游客是最大的游客群体……即使来自其他国家的度假者的增加也无法弥补他们缺席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