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反送中联席 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05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港反送中联席”强调警方滥用暴力问题严重,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才能解决困局。(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全港反送中联席”强调警方滥用暴力问题严重,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才能解决困局。(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宣布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草案后首次见传媒,称此决定获北京支持。民间团体指“撤回”太迟,在反送中的示威活动中,警方滥用暴力问题严重,要求港府必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5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草案,是否为实施《紧急法》铺路,她说这个决定的目的是为对话建立基础:“所以昨天公布的四项行动,是为了这个对话提供一个基础,这是一个唯一的目的。”

对于由今年6月至今反送中运动持续近三个月才宣布撤回,是否由中央指示?林郑称此决定得到北京的支持。不过她继续辩解为何不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原因,重申要用好监警会的机制。又说释放被捕人士是违反法治精神。

由逾40个民间团体及专业团体组成“全港反送中联席”今日召开记者会,批评林郑月娥在反送中运动发生三个月后才撤回议案“已经太迟”,因过去两个多月,已有好多市民受伤,警方滥用暴力,现时必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才有机会解决困局。

刘志雄牧师强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极之重要:“因为我们看到警方滥捕及滥用武力,联席在此谴责警队,希望你们遵守警例,当你去执法的时候,请你按规矩行事,当你去拘捕人的时候,你使用的只能是最低的武力,当你去驱散群众的时候,你的枪不要对着市民的头部去发射。我希望警队能尊重你们入职时,你们的天职是保护市民,而不是残害市民。”

荃湾区区议员谭凯邦表示,支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以制裁违反人权及民主的香港官员和警员。

民主派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同时需要重启政改,实施民主普选。(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派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同时需要重启政改,实施民主普选。(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派再次召开记者会回应。民主党胡志伟认为,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例只是缓兵之计,形容是撤得太迟,“行得小,做得假”,担心只会挑起另一段更漫长的冲突时期。

新民主同盟范国威则认为,林郑表示会落区见市民听民意,只会导致更多警民冲突,令政府有更大借口推行《紧急法》,警方可以使用更大武力。他呼吁市民要小心,不要跌进政府设下的陷阱。

工党张超雄强调政府不只要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也要就政治体制作全面改革:“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意思,就是进行彻底体制改革。如果没有第五个诉求的‘双普选’,如果没一个政治体制、经济体制以至其它体制改革,其实香港没办法走下去。”

另外,一批“银发族”成员早上到特首办外请愿,邀请林郑月娥出席本周日在遮打花园举行的公开论坛,并希望她在明天(6日)早上11时前回复。

“银发族”代表谭国新批评林郑月娥作出撤回的决定太迟,港人不接受。他不满警方过份使用武力,纵容黑社会,监警会即使加多两位新成员,仍然是“无牙老虎”,重申必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