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转生为畜 挨打道出真情(图)

发表:2019-09-05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转生为畜  挨打道出真情
六道轮回各有去处,而母亲转生为畜后又来到自家殊为不堪之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六道轮回各有去处,而母亲转生为畜后又来到自家殊为不堪之事,不过其在挨打后道出了真情

母亲转生为马 被打而说人话

唐朝有个叫李信的居士,是并州文水县太平里之人。在一个高官的府中担任卫士。到了显庆年的冬天,他随着主管去朔州赴审。途中他骑着一匹怀着小马驹的红色之马。此时正是年末,只见天空一篇乌云蔽日,而风渐大,地上之雪渐厚,真是天寒地冻。走了十多里路后,马就走不动了。

李信因为路程很长,时间很紧,就连打了这匹马几十下。哪想到手一停,马就像人似地说起话来。只听马说:“我是你的母亲,因在世时背着你父亲,把一石多米给了我的女儿,所以得到了这样的报应。这个小马驹就是你的妹妹。我们凭着力气来偿还过去的债,你又为什么这样地逼迫我们。”

李信听了这些话后,又惊讶又难过。他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而流下了眼泪,并翻身下马下跪而谢罪。然后他放松了鞍辔并对马说:“如果是我的母亲,就应当自己回家。”于是马就独自向前走,李信背着鞍辔跟在马的后面到了家里。

李信的兄弟们知道了这件事后,当他们看到那匹马后都悲痛哀伤地互相看着。于是他们为了那匹马另外专门盖了一个马棚,就像侍奉母亲一样来饲养这匹马。然后他们又请来和尚烧香念佛,大搞斋戒。他们全家没有一个不精诚向佛的。

乡里的人们听说这件事也都非常感叹。当时工部侍郎孙元隐和岐州司司法张金庭都因为父母亡故而在家里服丧。听说了这件事后都感到奇怪,所以就去李信家看望访问。他们确实看见那匹马还在。后来他们问了李信事情的经过,李信就把事情的原委又说了一遍。就跟以前听到的一模一样。

母亲转生为小狗 遭打而离家出走

在唐朝京都西市北店里有一个叫王会师的人。他的母亲死后,随着丧期已完,他家的母狗就产下了一条青黄色的小母狗。王会师的妻子因为小狗偷吃东西,就用木棒打了它几下。小狗就像人那样突然说起话来。

小母狗告诉她说:“我是你的婆婆,你这做媳妇的用木杖打我是非常错误的。我因为严厉残酷,虐待家人特别过火,才得到这样的报应。现在既然被你所打,留在你家也是一件羞愧之事。”说完就走出了王家。

王会师知道了这件事后痛哭流涕。他马上出去把小狗抱回了家。可是小狗又走了。就这样来来回回地一共发生了四五次。王会师看到那条小狗一定要离开这里,就在市北那家自己开的店铺大墙后面,又造了一个小屋,把小狗安放到了那里,每天都给小狗送饭吃。

西市的人们知道了这件事后,很多路过那儿的行人去观看的特别多。他们中的很多人给够扔食品吃。而这条狗也总不离开这个小屋。每当斋戒之日,它就不吃东西。就这样过了一、二年后,那条狗就不知所向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