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林郑急召秘密会议 将做重大让步?(图)

发表:2019-09-04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近3个月,港府一直强硬拒绝回应民间五大诉求。香港01爆料称,特首林郑月娥急邀港区人大、政协、行政会议及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今(4日)到礼宾府见面,商谈最新发展,预料港府将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9月4日,港媒《香港01》收到消息,特首林郑月娥3日晚间突然紧急召见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全体建制派议员,于4日下午4点齐集礼宾府,料有大事公布。

有建制派议员称,林郑月娥今次通知见面很急,有人今早才接到信息,也有人昨日中午才获知。

建制派预估,林郑将会推出让步方案,公布前预先知会他们,而最大机会是“基本盘”方案,即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方案,以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

在此之前,林郑月娥坚持使用“暂缓”和“寿终正寝”的词语来解释《逃犯条例》修订,但从未正式松口说“撤回”二字。

9月3日,路透社曝光的林郑在闭门会议的一段录音中,林郑曾哽咽表示,自己引发政治危机,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她还说,“如果我能选择,第一件事就是辞职。”

但隔日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时,又否认曾向北京请辞,并坚称,从没想过要请辞,认为自己有能力带领香港走出困局。

据《香港01》透露,该议员推测,今次林郑可能是考虑到未来的事态发展,示威冲击不会停息,加上9月开学后的罢工罢课行动,形势不容乐观。

他认为,林郑需要重新部署对策,回应五大诉求中的其中一、两项诉求,成选项之一,“而正式撤回修例方案,是最有可能的举动”。

该消息传出后,香港恒生指数今日瞬间大涨,一度飙升997点,截至下午2点30分,香港恒生指数26377点,升850点或3.33%。

据悉,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已延烧13周,示威者目前提出的5大诉求为: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收回暴动定性、撤销对所有抗争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实行双真普选。

人在台湾访问的香港雨伞运动领袖黄之锋,下午三点在脸书贴文回应道,“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他并以英文写到:“如果我们接受了政府的条件,我们已死去的朋友是不会原谅我们的。”

香港网友也留言说,“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网友并整理港府三个月来因打压反送中运动,而造成的浩劫,包括:“3只眼、2次地铁恐袭、2人被刀手斩至重伤、8人离世、超过100人被检控、超过1000人被捕、受伤, 逃亡不计其数”。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